「想與政治保持距離」未能如願 徐永明:對年底北市選舉很憂心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涉嫌行賄跨黨派立委,台北地院日前判處前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徐永明7年4月徒刑,徐永明13日坦言,他本來希望保持距離、好好專心打官司,但是結果跟他的期待有很大的距離,並坦言對台灣接下來選舉的發展及走向很擔心,所以最近才會針對選舉提出議題。

▲▼前立委徐永明回應SOGO案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永明上午在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的陪同下,親自召開記者會回應近日SOGO案的若干媒體詢問,並且進行相關說明回應。徐永明表示,他今天不是來喊冤的,主要是來澄清事實,因為「錢呢」這個字從來沒有在相關卷證,但是卻成為案子很重要的外觀。

徐永明會後受訪時表示,有關「錢呢」這兩個字講了兩年,自己一直沒有出來處理,因為是他覺得不是事實,更不是整個訴訟的重點,但是當自己開始發言之後,他覺得還是必須表態。

徐永明說明,他本來希望保持距離、好好專心打官司,自己也回到學校教書,希望重新回到學術研究,加上自己在立法院待了4年的時間,對於立法行為有很多看法跟研究的構想,但是有很多事情都把他拉回來,「我不可能再像過去一樣,認為法律歸法律、政治歸政治」。

徐永明強調,自己未來在法律上面,還是會依循司法程序進行,但是他是一個政治學者,對於台灣接下來的選舉、下個階段的發展,「我有我的看法」,例如這次的選舉已經失去焦點,原本應該是個決定台灣下個階段很重要的發展,卻都在比較低層次的事情上打轉,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徐永明也坦言,他對台灣接下來的選舉發展、走向的確很擔心,因為現在討論的都是非常低層次的議題,這應該是在決定台灣下一階段很重要的選舉,可是各政黨在討論議題的時候,都比較從內部權力分配的角度來看。

徐永明指出,台北市民很有錢,可是年輕人越來越少,衛福部長陳時中是老化、長照的專家,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可以帶領國民黨走向新的面向,至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現任人選,「他們應該開始談政策,我在臉書提出我的觀察,我覺得這些議題都不可迴避」。

徐永明表示,自己現在只能提出議題,「希望能讓他們知道,哪些是更重要的議題,不是權力分配」,這些都是台北市未來發展需要面對的問題,尤其台北市在六都的排名已經在後退,不要以為自己一定是第一名。

徐永明也說,這次的判決對他的律師震撼很大,因為他們本來都相當有信信心,「對於未來的發展,我當然會繼續在上訴的過程努力,在法官前面我會盡量把有利事實、我的參與跟理解來報告」,不過有很多因素是不可預期的,所以自己只能用很嚴肅的態度來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