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炳坤生命安全沒問題!柯文哲曝最新病況 等3天停麻醉「看神經損傷」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出血性腦中風,緊急送醫開刀後轉至加護病房觀察。面對蔡炳坤目前的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生命安全沒有問題,目前可用的鎮定劑、藥都用了,但還是要看3天,讓蔡炳坤慢慢醒過來,才能知道後遺症有多少。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左)陪同柯文哲前往弔唁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晚間送醫院急救。(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左)11日下午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弔唁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天晚間因中風送醫急救。(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3日上午出席環南市場環境整潔評比頒獎典禮,並且於會後受訪。針對蔡炳坤目前仍在住院,是否會影響黃珊珊請辭參選時間?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提及自己12日晚間有去加護病房看蔡炳坤,最後想想算了,雖然自己很久沒當醫生,但還是很有自信,是重症醫學頂尖專家,「生命安全是沒有問題」。

柯文哲指出,醫療過程要交給醫療小組說明,但發現蔡炳坤可用的鎮定劑、保護腦袋的藥、低溫等都用上了,現在就等3天,讓蔡炳坤慢慢醒過來,才能知道對神經學的後遺症有多少,中風後腦部出血仍會有些受傷,他們已給最好的治療,「先生緣,主人福」,醫生可以做得都做了,該給的治療也都給了。

柯文哲強調,蔡炳坤是一個好人、認真做事的人,有時候都覺得對方別這麼龜毛,但蔡炳坤是老師出身,做事情很認真細心,就觀察3天、慢慢把麻醉劑停掉,再來判斷對神經學的損傷有多少,「不管是作為同事或好朋友,都希望他(蔡炳坤)能平安渡過。」

至於臉書粉專「只是堵藍」抹黑柯文哲帶蔡炳坤喝酒導致中風,柯文哲認為,還是要有最起碼的人性關懷、做人基本,「這些(抹黑)我都不想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