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陳時中!下屆衛福部長更難 醫拋2問題:有解了嗎?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3日)將由民進黨中執會正式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外傳接班熱門人選是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他覺得下一任衛福部長要面對的才比較困難,包括醫護人員出國禁令有解了嗎?法定傳染病最終要不要降級?

姜冠宇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確診的消息,他12日發文說,一早採完PCR恢復上班了,現在大概病人都不認識他了吧,醫療人員確診後,依規定7天後復工,自主管理期間要戴N95口罩上班、不聚餐。

▲▼集中檢疫所防疫紀錄「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暨感恩茶會-陳時中。(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12日出席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集中檢疫所防疫紀錄「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暨感恩茶會-陳時中。(圖/記者黃克翔攝)

姜冠宇指出,以現在來說,民眾都是快篩確診,所以社區要搶先偵測BA.4/BA.5盛行率,醫院醫療人員的檢體就較為重要,因為可以有PCR,不然等有住院病人才PCR、才定序,真的太慢了。

姜冠宇指出,另外,他覺得大家都把焦點放在北市選舉,他倒是覺得下一任為衛福部長面對的才是比較困難,第一,醫護人員出國禁令有解了嗎?如果要解預定何時? 有什麼條件?第二,法定傳染病最終要不要降級?因BA.5也是不容小覷,但要不要降感覺也很雞肋,如果措施不夠便民,下次疫情會不會影響到選舉投票日?這都不知道呢。

姜冠宇也分享之前快篩陽性後去進行PCR,當下Ct值是「17」,「無症狀當下的病毒濃度也可以是高的」。

陳時中今將由民進黨中執會正式提名參選台北市長,薛瑞元12日被問到是否將接任衛福部長時表示,還沒有接到相關訊息。

▼薛瑞元被視為衛福部長熱門人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 大考與學校防疫措施、兒童疫苗準備報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