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擋在夫人前面!他憶「安倍寵妻魔人」:曾為愛妻賭上首相職位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夫人安倍昭惠。(圖/達志影像)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夫人安倍昭惠。(圖/達志影像)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12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行非公開告別式,而他的遺孀安倍昭惠則在葬禮上說道,「直到現在都還像是在作夢一樣。」,而安倍是日本有名的「寵妻魔人」,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回憶,安倍永遠都是默默擋在夫人身前,保護夫人,「從政幾十年,安倍前首相從來沒有傳出過任何女性問題。」

矢板明夫表示,今天看電視轉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葬禮,當靈車駛出增上寺時,畫面上,遺孀昭惠夫人坐在前座,手捧著牌位,低頭向路旁的民眾點頭示意,但當路邊沒有人時,她就凝視著手上的牌位。她哭腫了雙眼、神情憔悴的模樣,令人感到心疼不已。

矢板明夫指出,安倍昭惠應該是日本歷史上最有名的第一夫人。據採訪過她的媒體記者說:闊家大小姐出身的安倍昭惠,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天真爛漫、不甘寂寞,把所有的人都當作好人。她非常想為丈夫、為國家做一些事情,但有時不得要領,反而給丈夫添了麻煩。

矢板明夫表示,幾年前,大阪有一家幼稚園,園長夫妻自稱支持安倍的保守理念,要成立一所重視日本傳統教育的小學。安倍昭惠聽到他們的理念後非常感動,就捐了一百萬日圓,還同意擔任該校的名譽校長。

矢板明夫指出,沒想到後來媒體爆出,這對夫妻在購買國有地時,曾採用欺騙和恐嚇的手段,是用很低的價格買到蓋小學用的國有地的。事情爆發之後,帳戶中發現了安倍昭惠的捐款。因為一般都是商人向政治人物捐款,很少聽過政治人物的家屬向商人捐款的,於是引起了軒然大波。在野黨懷疑安倍和該小學的關係,並質疑安倍夫人曾在背後向官員施加壓力。

矢板明夫回憶,當時身為首相的安倍晉三在國會答辯時說:「如果查出我本人或者我妻子和這件購買土地案有任何關係,我不但會辭去首相的職務,連國會議員也不做了。」一席話擲地有聲,表達了對妻子的無限信任。

對於安倍夫妻,矢板明夫表示,安倍夫妻1987年結婚,夫妻感情很好,但一直沒有小孩。龐大的安倍後援會,希望安倍能有接班人,所以,曾經有一段時間給過昭惠夫人很大壓力。加上昭惠夫人並不擅長選舉,和後援會幹部的互動一直不是很好。

矢板明夫指出,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安倍永遠都選擇站在妻子這一邊,久而久之,後援會裡就沒有人再說話了。幾十年來,八卦媒體報導過昭惠夫人開居酒屋、擔任電台DJ、追星等故事。曾被媒體拍到她親自在居酒屋端盤子、掃地及接待客人的畫面,遭質疑「有失國家尊嚴」,有些人批評她不適合當第一夫人。

矢板明夫表示,安倍堅定支持她,向媒體表示,開店是妻子追求的理想,何錯之有?安倍永遠都是默默擋在夫人身前,保護夫人。從政幾十年,安倍前首相從來沒有傳出過任何女性問題。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昭惠12日在安倍晉三的告別式上表示,對於丈夫遇刺身亡一事,至今仍像在作夢一樣。安倍晉三在父親安倍晉太郎病逝時,曾經引用吉田松陰的文章作為追思文,他當時說,「10歲有屬於10歲的春夏秋冬,20歲有屬於20歲的春夏秋冬,50歲則有50歲的春夏秋冬,雖然我的父親安倍晉太郎在成為首相前就倒下,但是我相信他也有屬於他67歲的春夏秋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