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借名影射「挑省籍情結」趙少康不忍了 赴警局開吉...3罪曝光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9日上午10時許與北市議員游淑慧現身大安分局,主要因為不滿有人成立「假的戰鬥藍」社群,並在上面散佈「張善政是高等外省人,林世堅是低等閩南人 」等言論,嚴重挑起省籍情結,而且強調「戰鬥藍」只有一個官方社群,所以提出公然侮辱、誹謗以及《社維法》散布謠言等3罪。

趙少康在9日上午10時許,前往大安分局針對有網友成立社群,在裡面挑起省籍情結,所以決定與議員游淑慧前往提出告訴,趙認為這名網友,涉嫌違反刑法309條《公然侮辱》、310條《加重誹謗》以及社會秩序維護法中的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

▲▼趙少康不滿有假的戰鬥藍網站,被人散佈挑起省籍情結的字眼,決定到大安分局提告。(圖/記者邱中岳攝)

▲趙少康不滿有假的戰鬥藍網站,被人散佈挑起省籍情結的字眼,決定到大安分局提告。(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趙少康表示,這名網友在「假的戰鬥藍」社群上,寫下「張善政是高等外省人,林世堅事低等閩南人 」,甚至還試圖進入戰鬥藍的官方網站,最後被管理員發現後即時阻止隔絕。

但是不少政論節目中,雖然不敢說是趙少康,但是卻影射「戰鬥藍」。明明知道這是假的社群貼出來「分化省籍情結」,但是還是要裝不知道繼續影射,這樣也可能造成違法。

▲▼趙少康不滿有假的戰鬥藍網站,被人散佈挑起省籍情結的字眼,決定到大安分局提告。(圖/記者邱中岳攝)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與議員游淑慧在9日前往大安分局提告毀謗、侮辱等3罪。(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趙少康話鋒一轉,但是主要今天還是針對在假的戰鬥藍社群發表「分化省籍情結」言論的這名網友,希望警方能夠儘速將人繩之以法,趙少康也表示,千萬不要搞分化,自己是要選總統的人,最希望台灣沒有省籍問題。

趙少康預計提出3項告訴,首先是刑法309條《公然侮辱最》,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9千元以下罰金,其次,刑法310條《誹謗罪》,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萬元以下罰金。

最後,趙少康認為挑起省籍情結,嚴重影響社會秩序,也提出《社會秩序維護法》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