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中槍不治!日本暫無推遲選舉計劃 自民黨選舉活動持續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日本即將在10日舉行參議院選舉,然而就在選舉前2天,前首相安倍晉三就傳出在助選時遭到槍擊,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不過日本內務省指出,政府目前沒有計劃推遲或改變即將在10日舉行的參議院選舉,而日本自民黨9日的選舉活動暫時不會有任何變動。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遭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遭槍擊後不治,但日本10日的選舉暫定仍將持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8日上午11時30分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車站前發表助選演說時,被41歲的山上徹從後方開槍攻擊,導致左胸口中彈,送院搶救後仍不治身亡。由於日本即將在來臨的週末舉行參議院大選,時機敏感,因此人們也十分關注本次的選舉是否會受到影響。

報導稱,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在得知安倍中彈,性命垂危的消息後,緊急取消了所有拜票活動,立即返回東京坐鎮,同時下令所有在各處助選的閣僚立即返回東京。日本內務省隨後指出,政府目前沒有計劃推遲或改變即將在10日舉行的參議院選舉。

安倍晉三所在的日本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表示,自民黨9日關於參議院選舉的活動將按預定行程繼續進行;而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則認為,改變選舉計劃意味著失去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