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兒時照曝光!外公曾是二戰甲級戰犯 又被稱「昭和妖怪」

▲▼戴著帽子的安倍晉三牽著外公岸信介,和父親安倍晉太郎、哥哥安倍寬信、母親安倍洋子走在一起。(圖/CFP)

▲戴著帽子的安倍晉三牽著外公岸信介,和父親安倍晉太郎、哥哥安倍寬信、母親安倍洋子走在一起。(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演說時遭槍擊,經搶救後宣告不治,享壽67歲。出身於政治世家的安倍,是日本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其外公岸信介更從「二戰甲級戰犯」一路官達首相,又被稱作「昭和的妖怪」。

安倍晉三的外公岸信介、叔公佐藤榮作都曾擔任過內閣總理大臣,因此岸信介、佐藤榮作與安倍晉三又被稱作「一家三宰相」。安倍的父親安倍晉太郎也曾任外交大臣,讓28歲才踏入日本政壇的安倍,政途也算是一路順遂。

▲▼日本前首相岸信介與孫子安倍晉三(左)、安倍寬信(右)。(圖/CFP)

▲日本前首相岸信介與孫子安倍晉三(左)、安倍寬信(右)。(圖/CFP)

其中,岸信介在日本算是相當有名的政治人物,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法學院的他,曾在昭和天皇對美宣戰詔書上署名,因此在日本二戰投降後被視作「甲級戰犯」,被關押調查3年半後獲釋。接著在1950年代當選眾院議員並一路成為首相,又被稱作「昭和的妖怪」。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坐在父親安倍晉太郎腿上,身旁是母親安倍洋子與哥哥安倍寬信。(圖/CFP)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坐在父親安倍晉太郎腿上,身旁是母親安倍洋子與哥哥安倍寬信。(圖/CFP)

巧合的是,岸信介當年為了與美國修訂《美日安保條約》,激起日本革新派與保守派的鬥爭。最終修改後的安保條約在未經辯論的情況下,以口頭表決快速通過。岸信介的行為激怒日本民眾,就連保守派媒體也呼籲他辭職,直到7月14日,岸信介參加自民黨新任總裁池田勇人招待會時,被右翼團體「大化會」成員荒牧退助刺傷,並於5天後下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記者張方瑀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殺,享壽67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8日上午遭開槍射殺後,於同日下午5時3分宣告不治。醫院稍早召開說明會指出,安倍到院後共出動20多人進行搶救後不治,頸部前側有2處槍傷,傷口延伸至胸部,深達心臟大血管,搶救過程中心跳未恢復。此前,日媒報導槍手從安倍身後開槍,如今證實他頸後並無傷口。

►2槍射殺安倍!41歲槍手就住3公里外 高中跳啦啦隊「個性溫和」
►安倍「寵妻」無極限!風光迎娶森永千金 結婚35年無兒女卻超恩愛
►安倍晉三遭背後開2槍!傷口卻在「頸部前方」 醫:心跳從未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