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哭坡丟包外甥女涉遺棄!妹夫爆姊姊爬黑山:一切只能走程序

▲▼雪山美景。(圖/記者羅雨恆攝)

▲一對姊妹日前相約兩家人一起攀登雪山東峰,未料途中姊姊的11歲女兒卻被妹夫丟包在雪山哭坡上,兩家因而撕破臉。(圖/記者羅雨恆攝)

記者林冠吟/綜合報導

一對姊妹日前相約一起攀登雪山東峰,未料途中姊姊的11歲女兒卻被妹夫丟包在雪山哭坡上,2家因而撕破臉。姊姊不滿沒有自我照顧能力的小孩慘被丟包在哭坡上,妹夫則指控認為姊姊偷懶,把小孩丟給其他人顧,姊姊更看似打算提告。對此,姊姊也出面回應,強調從來沒有要對妹夫提告,雙方說法完全南轅北轍。事後本報也向當事妹夫求證,不過妹夫卻不願正面回答。

回顧整起事件,吳姓網友先是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發文抱怨,表示自己接受「友人」邀約一起相約攀登雪山東峰,未料途中卻險些鬧出大意外。先是友人突然變卦,改攀雪山主峰,後來是友人丈夫始終不接電話,又遲遲未與他們會合,而他們夫妻倆則帶著自己的兩個小孩和對方的11歲女兒一起登山,不料途中因為女童體力不支,但他們又仍想攻頂因此做出錯誤決定,將11歲女童獨自1人留在在哭坡上,事後又因為友人丈夫要求女童獨自1人下撤,吳姓網友驚覺不對,趕緊丟下妻小回頭找女童,所幸最終找到女童,並成功與友人丈夫會合。不過他們事後卻慘遭姊姊怒告遺棄罪。

貼文一出後,也瞬間引發兩派網友熱議,吳男也在事後刪除貼文。事件延燒5天後,吳男6日又在臉書「靠北登山大小事」中發文道歉,表示冷靜下來後才意識到丟包事情的嚴重性,他和老婆2人也因此受到良心譴責,每晚需靠安眠藥物才能入睡,但仍萬幸女童並無大礙。他也強調,此次道歉是為了減少愧疚、罪惡感,並沒有要道歉換取撤告或和解等情事。

▲▼吳姓男子對於當時獨留友人11歲女兒一人在哭坡的行為道歉。(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

▲吳姓男子對於當時獨留友人11歲女兒一人在哭坡的行為道歉。(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

不過吳姓網友口中的「友人」,事後也被證實兩家根本不僅僅是友人關係,更是「連襟」關係。女兒慘被丟包在哭坡上的姊姊也在事後出面回應,除表示事實真相和妹夫所說完全不同,當初改攀雪山主峰也是經過妹妹和妹夫的同意。她強調,整起事件中,她一定也有做錯的地方,要負的責任她一項都不會逃避。

而針對提告部分,勝光派出所所長林聰榮對此表示,當天確實有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小孩山徑走失,希望尋求119協助,後續找到小孩後,小孩的媽媽晚上下山本來向分局表示要提告,不過最後又不告了,因此分局並未成案。

林聰榮回應,後續警方也依法向檢察官回報,檢察官認為可能有違反《兒少法》惡意遺棄等嫌疑,因此要求警方向關係人詢問製作筆錄,以釐清相關事實,目前警方也正在依序通知相關人員到案說明,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

▲▼雪山東峰丟包事件。(圖/製表林冠吟)

▲雪山東峰丟包事件。(圖/製表林冠吟)

本報在獲得姊姊回應後,進一步向妹夫詢問相關事由,不過妹夫卻始終均未正面回覆,僅表示因記者並非檢方,說再多也無用,「再說~其實網友不就都回答的很棒了嗎?」。

不過本報也觀察妹夫臉書上動態,發現他也在姊姊臉書貼文下方表示,「大姐,我們的確不該將外甥女安置在哭坡觀景台,也真心道歉了,但~您為了爬黑山棄兒女於不顧,是不是也該坦然面對?當您不顧青紅皂白,踏入警局提起刑法遺棄罪時,一切就只能走程序了,屬於我們的錯我們不會閃躲,請問該你坦白的部分呢?」至於全案詳細案情,仍有待警方進一步查釐清。

【更多新聞】

獨/11歲女被丟包哭坡!她喊「沒要告妹夫」 警還原報案過程

獨/妹夫雪山哭坡丟包外甥女!姊出面還原真相:從沒有要提告

獨/哭坡丟包外甥女!她喊話妹夫「我們是家人」:哪裡點火哪裡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