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廣電總局再批「娘炮審美」 要電視劇抵制病態整容、過度濾鏡

▲▼陸廣電總局再批「娘炮審美」 要電視劇抵制病態整容、過度濾鏡。(圖/翻攝廣電時評)

▲陸廣電總局邀請電視劇製作機構開會。(圖/翻攝廣電時評)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對娛樂產業的整頓再升級,大陸廣電總局4日邀請20多家電視劇製作機構召開會議,強調電視劇的製作要堅定文化自信、傳承中華文明,不要隨意化用、跟風模仿外國風格樣式,並且要堅持清新質樸、剛健有力的健康審美情趣,堅決抵制病態整容、「娘炮」審美、過度化妝、過度使用濾鏡。

大陸廣電總局當天會議以「弘揚新風正氣,推出更多展現新時代精神氣象的優秀電視劇」為主題,廣電總局副局長朱詠雷在會議上表示,要牢牢堅持軍旅電視劇創作正確方向,堅定軍魂價值引領,生動準確詮釋習近平強軍思想,打造愛黨愛國愛軍的重要文化載體。

朱詠雷提到,要堅定文化自信、傳承中華文明,古裝劇美術要真實還原所涉歷史時期的建築、服裝、服飾、化妝等基本風格樣貌,不要隨意化用、跟風模仿外國風格樣式。

朱詠雷指出,要堅持清新質樸、剛健有力的健康審美情趣,堅決抵制病態整容、「娘炮」審美、過度化妝、過度使用濾鏡。

朱詠雷強調,要認真把好演員選用關,加強表演指導,以演技和形象氣質與角色、劇情適配為標準,反對以「流量」為標準選用演員。

朱詠雷還說,要堅決抵制收視造假行為,建設規範有序的電視劇收視數據使用機制,維護良好市場秩序和行業生態。

受邀與會的電視劇製作機構代表人也呼應了朱詠雷的要求,江蘇廣播電視總台副台長、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蔣小平表示,在主創選擇上,不能迷信流量,堅持選擇具有過硬政治素養,良好藝術修養,符合創作需要的德藝雙馨的主創,「堅決抵製過度娛樂化傾向,堅決抵制畸形審美,堅持走正道,講品格、講格調、講品位、講責任,不走低俗庸俗媚俗的路子。」

優酷副總裁、劇集中心總經理謝穎也說,優酷在2019年就提出反對唯流量、要凸顯價值和效率,「優酷的劇堅持適配原則,用講藝德、講責任、講演技的演員,對那種不用心鑽研劇本,在片場耍大牌,不背台詞的藝人,我們都予以警戒,甚至永不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