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雙北人選未定 高嘉瑜:正在找「符合2條件人選」

▲▼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後,首度出庭正面對決「惡魔情人」。(圖/記者黃哲民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及前副總統陳建仁,都被外界視為適合出戰台北市長人選,但民進黨尚未提名新北市與台北市候選人,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4日在節目《POP搶先爆》中指出,民進黨正在尋找能夠拿到中間與淺藍選票,並穩住基本盤的人選。不過,基層如今焦慮感頗大,希望黨中央盡快決定。

高嘉瑜表示,民進黨雙北市長布局未定,基層焦慮感一定非常大,因為對他們來說,民進黨這次在雙北有滿大機會勝選,但這也導致中央更加謹慎,畢竟雙北不能只靠勤跑與時間就可以獲勝,還需要很多的配合,其中,人選是關鍵。

高嘉瑜進一步說,現在風向頗亂,大家都在點名不同人,可是不同人選擺在不同位置,常常牽一髮動全身,有人就定位置,其他人定位如何也要想清楚,就像台北、新北互相連動,台北沒確定,新北也無法有定論。

高嘉瑜表示,如果英系有力挺的人選,應該趕快宣布,而非遲遲不做決定,讓其他人選陸續被放出來,也不清楚誰在放話,這樣的氛圍對民進黨選舉不是好事,呼籲黨中央盡快決定雙北人選。

高嘉瑜認為,如果民進黨提名一開始沒獲得掌聲,後面選舉可能會面臨龐大壓力,甚至會拖垮其他縣市選情。反之,民進黨提出來的人選夠好,2022選舉氣勢便會完全不同。她強調,只要能夠拿到中間與淺藍的票,同時穩住基本盤,就會是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