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濕濕的觸控也靈敏!蘋果專利曝全新技術

▲蘋果新專利讓螢幕潮濕的情況下也能靈敏觸控。(圖/取自PhoneArena)

▲蘋果新專利讓螢幕潮濕的情況下也能靈敏觸控。(圖/取自PhoneArena)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手機等觸控面板,在手濕的時候就很難靈敏觸控,雖然許多手機有防水功能,但在觸控這塊仍有所缺失,消費者可能有突發情況,需要在下雨等環境使用就十分不變,不過蘋果近期通過最新專利,似乎有意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這項新專利中,就算螢幕濕掉,手機一樣能靈敏觸控操作和打字。根據外媒PhoneArena報導,蘋果計劃讓 iPhone 螢幕適應潮濕環境,無論是小雨、持續淋雨還是在水下使用手機。液體在螢幕上產生的「虛假點擊」將被專利中列出的技術檢測並消除。

專利中也提到,原先採用電容式 iPhone 顯示螢幕會自動變為壓敏螢幕,類似於蘋果不再使用的 Force Touch 和 3D Touch 技術。此外,手機的顯示螢幕將顯示設備的當前深度,以便用戶將其保持在手機的防水範圍內。

不過蘋果每年都會提出許多專利,目前尚不確定此技術是否真的使用在產品上,但若是實際採用,可以為日常使用手機帶來許多便利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