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槍手身份曝光! 芝加哥國慶遊行隨機槍擊釀6死26傷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芝加哥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於7月4日國慶日當天遊行活動中,爆發大規模槍擊案,釀成至少6死26傷。警方公布最新消息,已確認槍手身份為22歲的克里默三世(Robert E. Crimo III),多個執法單位正在進行追捕中,槍手可能仍持有槍械並且極度危險。

▲▼美國芝加哥國慶日槍擊案,槍手身份確認為克里默三世(Robert E. Crimo III)。(圖/路透)
▲克里默三世長相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報導,槍手為一名22歲男性,警方指出克里默三世犯案後駕駛一輛銀色小轎車逃離現場,目前多個執法單位合作辦案,同時警告市民走避或待在家中,目前仍不清楚克里默犯案動機。此外,北岸大學健康系統醫療主任珀(Brigham Temple)指出,26名被送往高地公園醫院的傷者,年齡範圍之大從8歲到85歲都有。

▲▼美國芝加哥國慶遊行槍擊已「5死16傷」。(圖/路透)

▲▼美國今年已發生超過300起大規模槍擊案。(圖/路透)

▲▼美國芝加哥國慶遊行槍擊已「5死16傷」。(圖/路透)

天珀表示傷者當中25人的確因中彈被送往醫院,4或5名為兒童,其中19人傷勢較輕微,接受治療後已出院返家,另外2名病人則被送往伊凡斯頓(Evanston)醫院。本起大規模槍擊案再次震驚美國社會,並成為美國今年第308起大規模槍擊案。

高地公園國慶遊行因疫情曾經暫停2年,今年是疫情後首次舉辦遊行。高地公園警長辦公室副警長柯維里(Christopher Covelli)說,警方研判克里默三世應是隨機犯案,在遊行期間躲藏在屋頂,向下隨機掃射民眾。

高地公園市長羅特林(Nancy Rotering)宣布取消剩餘國慶活動,並表示人們齊聚慶祝國慶日,卻要為殞落的生命哀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