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國慶槍擊案槍手落網! 全美今年已爆308起大規模槍擊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芝加哥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國慶日當天爆發槍擊案,釀至少6死26傷;多個執法單位在案發後協同合作進行追捕,在確認槍手身分為克里默三世(Robert E. Crimo III)幾小時內,已將他逮捕歸案。截至4日為止,美國今年已發生308起大規模槍擊案件。

▲▼美國芝加哥國慶日槍擊案,槍手身份確認為克里默三世(Robert E. Crimo III)。(圖/路透) 

▲克里默三世冷血對人群開槍。(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22歲槍手克里默現已遭到警方逮捕。警方指出克里默開槍至少殺害6人,另外約26人受傷,但在逮捕犯人後尚未公開更多資訊,進一步調查進行中。

北岸大學健康系統醫療主任珀(Brigham Temple)指出,26名被送往高地公園醫院的傷者,年齡範圍之大從8歲到85歲都有。

天珀表示傷者當中25人確實因中彈被送往醫院,4或5名為兒童,其中19人傷勢較輕微,接受治療後已出院返家,另外2名病人則被送往伊凡斯頓(Evanston)醫院。本起大規模槍擊案再次震驚美國社會,並成為美國今年第308起大規模槍擊案。

高地公園國慶遊行因疫情曾經暫停2年,今年是疫情後首次舉辦遊行。高地公園警長辦公室副警長柯維里(Christopher Covelli)說,警方研判槍克里默三世應是隨機犯案,在遊行期間躲藏在屋頂窗戶一處隱蔽又保護充足的地點犯案,讓在街頭的警方不論從哪個角度都難以傷害他。

高地公園市長羅特林(Nancy Rotering)宣布取消剩餘國慶活動,並表示人們齊聚慶祝國慶日,卻要為殞落的生命哀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