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質疑「3+4」侵害投票權 民進黨團批:不要心中只想到選舉

▲▼國民黨團召開「「3十4」防疫指引配套不足 ~傷害人民健康、侵害人民投票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3+4防疫指引配套不足~傷害人民健康、侵害人民投票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4日表示,「3+4」防疫指引配套不足,傷害人民健康,侵害人民投票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回應,現行的防疫措施都會進行滾動式調整,一切還是要以防疫作為最優先的考量,而不是心中只想到選舉跟選票,這是非常不正確的思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3+4防疫指引配套不足~傷害人民健康、侵害人民投票權!」記者會,曾銘宗質疑「3+4」防疫指引有政治考量,為何每周僅開放2.5萬人入境,以及本國籍與外國籍入境共用2.5萬人數額。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隨後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黃世杰說明,戶籍遷出完全是依照《戶籍法》及相關法院見解,做出事實的認定,沒有任何政治考量,完全是依照法律的規定,這是行政機關依法辦理的結果。

黃世杰也說,在這2年期間,政府幾乎沒有限制本國公民返國,所以並沒有不能回國的情形,包含健保、勞退、國民年金等,還有稅務上的權益,政府都有行政上的配套措施,各主管機關也都盡量配合,讓民眾要返國或者在國外的時候,都可以透過相關方式辦理。

黃世杰表示,到目前為止防疫還是最重要的事,世界的疫情沒有真正的消退,還有很多潛在的變種病毒風險,所以政府第一優先的要務,還是要確保國人的健康、相關疫情的穩定,這會牽連到整個社會的經濟跟穩定性。

黃世杰直言,如果政府不考量防疫的量能就貿然開放,「可能造成的風險,是國內民眾更不樂見的」,而且目前返國人數沒有特別塞車的情形,同時也沒有聽聞有誰回來辦理戶籍,想要登記要投票卻沒有辦法辦理。

黃世杰說,有關目前的「3+4」防疫措施、每週的入境人數等,政府都會滾動式地調整,等到國內的疫情日趨緩和、風險評估達到一定的階段,指揮中心也有可能再行調整,但是一切還是要以防疫作為最優先的考量,而不是心中只有想到選舉跟選票,這是非常不正確的思維。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國民黨曾經在今年3月召開記者會,要把返國投票、不在籍投票綁在一起,其中不在籍投票已經在國內討論過很多次,但是國內的意見很多、爭議也很大,這對台灣的選舉公正性會有很大的質疑,不只國人關心、國際也會關心,希望國民黨能夠慎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