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快遞」今起罷工!北台灣4縣市金融業資金調度受影響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發起罷工。(圖/記者李宜秦攝)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發起罷工。(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華快遞為中華郵政子公司,負責業務包括本土銀行資料載運等,中華快遞企業工會不滿長期低薪,台北、桃園、新竹等辦事處今日發起罷工。中華快遞黃振忠表示,罷工將影響金融業資金調度,呼籲「不要為了一些小事情破壞與銀行間的誠信」。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表示,年資5年會員月薪約26,000元、7年約27,000元、年資10年會員月薪約27,400元,甚至年資17年會員月薪約29,000元,也不到 3萬元,勞工不滿向主管抗議,卻被給予「不爽不要做、那你就走啊」等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快遞工會昨日下午與董事長及兩位董事召開勞資協調會,爭取全面調薪5000元,然而最終協調破裂,工會發起罷工投票通過,宣布於今日上午5時30分起開始第一波罷工行動,由台北、桃園、新竹3辦事處及派駐宜蘭的會員發動罷工。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發起罷工。(圖/記者李宜秦攝)

▲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白衣)表示,罷工將影響金融業資金調度。(圖/記者李宜秦攝)

黃振忠表示,中華快遞業務多是與銀行往來,罷工將影響金融業資金調度,目前只好由銀行自行派送,他呼籲,工會不要為了一些可以解決的小事情罷工,多年來好不容易與銀行建立信任,如今傷害已經造成,銀行未來也會對中華快遞不信任,進而影響業務。

黃振忠指出,還需召集董事召開臨時董事會,現在連資料搜集都還沒開始,因此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應工會訴求,他承諾,會朝向工會訴求方式協調,希望能達到雙贏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