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屍體棄街上曝曬10天! 北韓「射後不理」警告想逃下場

▲▼北韓與南韓邊境交界處哨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脫北者問題多,當局採取殘忍手段應對。(圖為南北韓交界處哨所/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應對脫北者問題手段相當嚴厲,過往就有步槍處決、塞入高射砲孔發射的駭人紀錄,根據最新報導,北韓日前採用更讓人心裡發寒的做法,將處死的脫北者屍體棄置邊境路上多日,給往來許多有意跨越邊境逃往中俄的潛在脫北者警告。

《每日北韓》日文版上月底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北韓國家安全部去年2月已向中國邊防發出通知,平壤當局禁止北韓公民在邊境工作,不論中朝國民只要跨越邊境一律射殺。後來回應北京當局抗議,平壤撤回射殺非法越境的中國公民政策,但仍維持只要北韓人民非法越境一律射殺的規定。社會保障部更在8月向邊境居民發布公告,未經許可只要接近邊境,無論人或是動物,格殺無論。

報導指出,一對20多歲年輕的北韓夫妻於上月3日企圖跨越邊境,從中朝接壤的咸鏡北道會寧市,偷渡進到中國吉林省,但被發現後立刻遭到射殺死亡。然而當局以防止Covid-19疫情傳染為由,任年輕夫妻屍體曝曬10多天,才收屍善後。

事實上去年8月已有類似事件,一名脫北者逃亡失敗慘遭射殺,遺體遭國家棄置鴨綠江沿岸約2周,附近一座小鎮的居民每天只要上街,就能看見屍體橫在路邊,明顯有國家恐嚇警告人民的意味。

報導指出,不只人民企圖逃跑失敗,也有士兵持槍械彈藥跨境叛逃,上月23日一名成功越過邊境的24歲北韓士兵,身上帶著一把步槍和60發彈藥,只是在越境後遭中方追趕,只能絕望嘗試返回北韓。另一名士兵則在25日試圖偷渡到中國,遭發現後當場射殺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