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背後有秘辛!林智堅首曝「一雙鞋子」決定「就是沈慧虹了」

▲民進黨提名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沈慧虹擔任公務員數十年,轉戰竹市選舉引發政壇關注。(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將在年底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上週獲民進黨徵召,將跨區參選桃園市長,其副手、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則將投入年底竹市長選舉。林智堅昨(29日)晚間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責任落在頭上時,必須一肩挑起,他更首度分享「自己眼中的沈慧虹」:她溫暖堅定有同理心、擔任副市長6年多時間,是最適合人選。

林智堅昨天晚上接受廣播節目「寶島全世界」專訪。林智堅分享,他之所以找沈慧虹當副市長,是因為團隊赴日本參訪時,同行記者大哥皮鞋竟「開口笑」,沈慧虹馬上借出自己的鞋,「當時覺得沈慧虹就是我要找的人!」

林智堅說,沈慧虹溫暖堅定有同理心,是觀察細膩,又很有同理心的一個人,「她是一個女生,卻把鞋子借給男生穿,這我覺得不容易。」他坦言,外界對沈慧虹認識不多,但在新竹,沈慧虹已經擔任副市長6年多,都在第一線服務市民,尤其里長,一有問題會先想到沈慧虹而不是林智堅。

不過,林智堅、沈慧虹將雙雙辭職投入選舉,遭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評「讓新竹陷空城」,對此,林智堅解釋,他原先任期只剩100多天,過去7年多,他和市府團隊都非常努力,2014年提出的政見,90%完成、100%實踐,工程都已啟動或快完工。

林智堅直指,高虹安這樣的說法,不只是政治口水,也是不了解新竹這幾年的蛻變與發展,因為媒體民調都能看出,新竹市民這幾年來對市府團隊的施政滿意度,都維持7成到7成5,對於作為新竹人的認同感及光榮感,甚至保持8成以上;他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林智堅這7年來有沒有改變、建設新竹?市民心中有一把尺,不會因為高虹安政治口水,就抹煞市府團隊這幾年努力。

對於桃園市選舉,林智堅進一步透漏,民進黨會徵召他參選桃園,主要是桃竹近幾年在市政上有很大的合作,如果未來能得到桃園市民的支持,在市政上就能無縫接軌。他以球隊比喻,自己身為團隊一員,不管任何位置,就算是當啦啦隊,他都不會缺席,現在教練團要他上場,「我身為團隊一份子,就遵守團隊運作,把位置做好」。

林智堅也說,桃園對他來說並不陌生,太太從小就在桃園成長,而且桃竹是共同生活圈,7年多來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上交流頻繁,尤其這兩年疫情,為了防疫工作,幾乎天天通電話做討論,「這8年在文燦市長努力下,桃園結構上改變了,文燦市長政績做得好,關鍵是勤走基層、政通人和,基層組織相當綿密,這是過去民進黨地方首長比較少見」,未來他到桃園參選時,會請益鄭文燦、桃園隊夥伴和其他前輩們,目前也已經跟鄭文燦和桃園隊夥伴初步討論過。

至於要怎麼說服桃園人,林智堅指出,鄭文燦能在桃園得到市民支持,來自政績,其推出的五星級市政建設,未來也會繼續延續,好比亞洲矽谷、鐵路地下化、捷運路網、軍營活化、社會住宅等等。他說,在確定被徵召後,他已開始著手了解桃園各項建設,另外,他在新竹近8年也累積不少經驗,像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這是他過去擅長,也是比較專注的,未來有機會也會在桃園做更多著墨,不只要好、好用,也要讓建設在城市當中成為美麗的地標。

▲▼柯建銘曬3人合體照 勉林智堅新挑戰、讚沈慧虹「接棒不二人選」。(圖/柯建銘國會辦公室提供)

▲柯建銘(右)、林智堅(左)、沈慧虹(中)3人合影。(資料照/柯建銘國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