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赴議會報告「行政不中立」爭議 黃珊珊今「已讀不回」選舉問題

▲▼黃珊珊視察新創基地 Co-Space。(圖/記者袁茵攝)

▲黃珊珊視察新創基地 Co-Space。(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距離2022九合一選舉剩不到半年,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捲入行政不中立爭議,28日將到議會臨時大會報告。黃珊珊27日中午出席公開活動前,只見被廠商邀請的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宥丞、黃瀞瑩也到現場,但擔心增加黃珊珊困擾,所以未入場就先行離開,而黃珊珊受訪時則避談相關問題。

黃珊珊原訂27日中午12時30分視察位於內湖區的新創基地Co-Space,但因前面有行程耽誤,所以該場活動延誤30分鐘至下午1時才開始;只見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宥丞、黃瀞瑩也到2樓活動現場的樓下,據了解是收到活動廠商邀請才到場,但最終默默從後門離開。

陳宥丞受訪時表示,因他與黃瀞瑩過去在地方服務時,有服務過一些廠商的行政單位,所以過去服務過的廠商邀請他們一同回來,結果到場後發現黃珊珊可能也會到,擔心增加黃珊珊的困擾,所以先行離開。

針對陳宥丞、黃瀞瑩獲邀到場卻被迫離開等問題,黃珊珊會後受訪時堅持不正面回應,不斷強調「今天是市政行程」、「不是不能行政不中立嗎」、「我們不討論選舉的事」等說法。

後續媒體追問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問題,黃珊珊先是沈默了幾秒,接著仍稱「還是回到市政行程,今天是我的市政行程。」大家應該要去看看城市進步到什麼程度,而不是每個人每天講了什麼話。黃珊珊說完後便轉身,急著想離開現場,直到有媒體詢問電價問題才停下腳步。

另外,關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為重陽敬老金,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說法「不符合預算概念」一事,黃珊珊回應,北市正在討論相關事情,既然議會已經通過,就會在預算額度中做處理,台北市預算有一定的編制原則,本來就會有互相排擠的可能性,所以要找出最適合的方法,並且做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