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忽略!「這些iPhone機型」可偵測充電孔進水 秒通知用戶移除充電線

▲iPhone 13 Pro Max。(圖/記者吳珍儀攝)

▲蘋果指出,當iPhone充電孔有水分時,連接充電器會跳出警告訊息。(圖/記者吳珍儀攝)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手機在日常使用中有時會暴露在有水的環境當中,如果這時在Lightning端口潮濕的情況下連接充電線,可能會腐蝕手機或導致永久性損壞。蘋果指出,iPhone會在Lightning連接線中檢測到液體時,跳出警告訊息,不過必須要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以上的型號才有內建液體偵測的功能。

▲當iPhone連接充電器,檢測到液體時會出現警告通知。(圖/取自蘋果官網)

▲當iPhone充電孔有水分時,連接充電器會跳出警告訊息。(圖/取自蘋果官網)

根據外媒報導,iPhone偵測到液體而跳出的警告訊息通常有兩種,一種是「無法充電」、另一種則是「在Lightning連接線中偵測到液體」。此時iPhone會啟動功能,在iPhone未乾燥之前都無法進行充電。

此外,若iPhone或Lightning配件潮濕,蘋果官方指出,應立即拔下所有電纜或配件,若需充電可改用充電盤以無線充電的方式為iPhone充電。

蘋果也提出晾乾iPhone的方式,就是將Lightning接口朝下輕輕敲擊,以去除多餘液體,並將iPhone放在通風良好的乾燥處。至少30分鐘後,再嘗試使用數據線充電,如果再次收到警告通知,表示端口中的液體還沒乾掉,必須將iPhone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晾乾。

蘋果也警告,不能使用外部熱源或壓縮空氣來烘乾iPhone,或是把異物(例如棉籤或紙巾)放入Lightning接口,避免造成iPhone損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