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珍寶海鮮舫「還沒完全沉沒」 船東計劃派潛水員「鑿沉」

▲珍寶海鮮舫。(圖/CFP)

▲珍寶海鮮舫。(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40年歷史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上周由拖船拖離香港轉往柬埔寨,但才出發沒幾天就傳出在南海沈船。不過,港媒24日最新報導指出,珍寶海鮮舫仍在西沙群島一帶水域海面,未完全沉沒,但也不可能打撈,船東及保險公司正計劃派潛水員將其鑿沉。

根據香港《有線新聞》報導,拖船公司的董事指出,珍寶海鮮舫18日在西沙群島遭遇2公尺高的浪,導致船隻傾斜,並有浮力艙被海水打穿,導致整艘船翻轉。不過,目前船上仍有6個浮力艙在運作,所以船隻未完全沉沒,部分仍在水面上。

▲珍寶海鮮舫。(圖/CFP)

外界有許多傳言指珍寶海鮮舫是故意沈船的,對此,拖船公司的董事嚴厲反駁,強調船隻出發前狀況良好。他也透露,船東及保險公司正計劃派潛水員破壞珍寶海鮮舫的其他浮力艙,令船隻沉入海底。

香港海事處23日表示,根據船東提供的資料,珍寶海鮮舫18日晚間被遠洋拖船「JAEWON 9」拖航至南中國海西沙群島水域時,因遇上惡劣天氣而傾覆。目前,珍寶海鮮舫和該拖船仍在西沙群島一帶水域海面,船東會繼續跟進處理。

▲珍寶海鮮舫。(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