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縣市高溫8地區超過36℃ 「熱帶擾動」成颱機會變高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持續發威,全台各地晴朗炎熱。氣象局針對全台11縣市發佈高溫警示,下週三有「熱帶擾動」外圍水氣接近,東半部有局部陣雨。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持續發威,全台各地晴朗炎熱。(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未來一週(23至29日)「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再逐漸東退北抬,天氣雖略有變化,但幅度不大。今(23)日「太平洋高壓」西伸,各地天氣晴朗炎熱,高溫都在36度左右,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雲量增多、局部短暫雷陣雨範圍縮小,大部分在山區,少部分平地受影響,有較大雨勢,仍應注意。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晴朗炎熱,明(23)日中午前後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地區,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臺東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臺北市、新北市、南投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明日至下週二(24至28日)「太平洋高壓」逐漸東退、再北抬,環境水氣漸增,各地天氣仍晴朗炎熱,高溫都在35、36度左右,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平地受影響的範圍逐日增大,有較大雨勢,應注意。下週三(29日)「熱帶擾動」外圍水氣接近,東半部有局部陣雨,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

台灣東南方海域有「熱帶擾動」的機率已調高至50%;雖模擬其發展成颱的機率仍偏低,但有逐漸調高的趨勢。模式會再調整,需持續觀察。

▼最新(22日20時)歐洲(ECMWF)系集模式30日20時模擬機率圖顯示,台灣東南方海域有「熱帶擾動」的機率,已調高至50%(左圖);模擬其發展成颱的機率仍偏低(右圖)。(圖/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