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至!雨區擴大時間曝 下周恐有擾動發展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21日)是24節氣的「夏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北半球白晝最長的一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周四起南邊水氣稍微比較多。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顯示,下周四20時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呂宋島一帶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達30%,是否能順利發展成颱?需持續觀察。

(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系集模式下周四20時模擬圖顯示,菲東海面至呂宋島一帶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達30%。(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晨對金門縣發布「濃霧特報」,今天金門及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目前金門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注意。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定宜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風向轉為偏南風,各地為晴到多雲,僅有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白天各地炎熱,高溫均達32到35度,局部地區可能還會更高一些。

林定宜說,周三各地晴到多雲,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周四到下周一各地晴到多雲,其中周四起南邊水氣稍微比較多,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些擾動可能帶來一些水氣,午後西半部和其他山區降雨機率比較高,而清晨上午南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系集模式(ECMWF)模擬顯示,下周四20時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呂宋島一帶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達30%,是否能順利發展成颱?需持續觀察。對此,林定宜表示,這季節差不多應該要有擾動發展,但會不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再觀察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