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內軍武送全球! 俄媒:美軍「星船」技術屬於驗證階段

▲▼ 飛船、美軍            。(圖/翻攝 紅星新聞)

▲SpaceX研發的星艦(Starship)飛船(圖/翻攝 紅星新聞)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科幻瞬間移動電影場景可能真的會實現?俄媒《今日俄羅斯》(RT)報導指出,根據五角大樓最新披露的文件,美軍正在研究如何用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公司)的大型載人航天器「星船」,實現「一小時將重要物資或人員送往全球任何地點」。不過,目前「星船」還處於初期技術驗證階段,何時具備美軍期待的能力尚不確定。

陸官媒《環球時報》引述該報導稱,根據美國《自由訊息法案》獲得的這份五角大樓解密文件顯示,SpaceX公司和美國軍事運輸司令部在2020年簽署了合作協議,其中明確提到,一支軍用的「星船」艦隊可以在太平洋地區提供「另一種後勤運輸方式」,或者在短時間內將「一系列掩體、車輛、建築設備和其他裝備」,運送到全球任何地方。

▲▼美軍抵達波蘭增援東歐盟友。(圖/路透)

▲美軍研擬使用「飛船」一小時內運送物資軍武到全球。(示意圖/路透)

該報導稱,美國軍方對於高效的「軌道貨運飛行」十分感興趣。據悉,美運輸司令部前司令斯蒂芬·萊昂斯曾對計劃表示,希望可以不到一小時之內,把相當於一架C-17戰略運輸機的有效載荷(約80噸)或一輛M1主戰坦克運送到全球任何地方。

據了解,之前SpaceX公司提出「星船」概念,運輸成本低廉的太空貨運,吸引美軍的注意力。曝光的文件顯示,美軍為使用「星船」研擬多種場景。

其中最敏感的包括「大使館支持」,設想從美國到駐非洲使館的「快速戰區直接交付能力」,可能涉及運送「快速反應部隊」。美軍表示,夠過這樣運輸能力「可以阻止非國家組織對美國採取侵略行動」。

據傳,「星船」還處於初期技術驗階段,美國運輸司令部早在2020年就已宣佈與SpaceX合作,因該公司的「星艦」飛船遠不足用於實際操作,這份合作協議仍然只是一份「願望清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