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猴痘確定入侵南韓!首例確診者長皮疹 自德返國低燒喉嚨痛

▲▼猴痘,入境。(圖/達志影像、CFP)

▲南韓首次通報猴痘可疑病例後,已確認其中一人確診。(圖/達志影像、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疾病管理廳22日證實,境內出現首例猴痘確診個案,是自德國返國、有出現症狀的南韓籍人士,經核酸(PCR)檢測和基因測序,確認感染猴痘病毒。

依據稍早消息,這名南韓籍確診個案21日自德國經仁川國際機場入境南韓,但18日就出現頭痛症狀,入境當時為37度低燒,同時伴有喉嚨痛、全身無力、疲倦等症狀,並且皮膚也有出現皮疹。這名個案入境後主動向防疫廳申報,因此隨即被列為可疑病例,在機場防疫旅館待機後,便被送往仁川一間醫院隔離治療。

其實南韓政府本周通報的是2起疑似個案,除了目前已確診的韓籍人士之外,還有一名20日搭機抵達釜山的外籍旅客。這名旅客19日開始就出現喉嚨痛、淋巴結腫大以及皮疹等症狀,因此在入境後的隔天,也就是21日,親自前往釜山的一間醫院就醫。院方查看症狀後驚覺有異,於21日下午4時將其通報為猴痘可疑病例,目前初步檢測結果呈現陰性。

南韓疾病管理廳召開危機評估會議,決定把猴痘預警級別自第一級的「關注」上調至第二級的「注意」。

另方面,新加坡衛生部也證實出現首例猴痘境外輸入病例,確診者為一名42歲英籍男空服員,該例也成為東南亞通報的首宗確診,而13名密切接觸者則會進行21天隔離觀察。這名空服員於6月15日至17日在新加坡停留,19日再次入境新加坡,隔天確診猴痘,目前情況穩定。

►南韓首出現2猴痘可疑病例!他「長滿皮疹」 入境爽玩1天才被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