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出現2猴痘可疑病例!他「長滿皮疹」 入境爽玩1天才被隔離

▲▼猴痘,入境。(圖/達志影像、CFP)

▲南韓第一次通報猴痘可疑病例,目前2名個案的檢測結果尚未出爐。(圖/達志影像、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22日新增2起猴痘可疑病例,其中1名為外籍旅客,另一名則為本國人士,目前2人的檢測結果尚未出爐。不過該名外籍旅客在入境1天後才到醫院就診,恐怕早已與他人有過密切接觸。

根據《韓聯社》報導,其中1名可疑病例是在入境後1天,自行前往醫院,隨後被判定為可疑感染病例,並被要求隔離。不過其在入境後到就醫之間的1天內,恐怕已經與他人接觸。疾病管理廳表示,由於這2名患者皆出現全身症狀以及類似水泡的皮疹,因此在21日將他們通報為猴痘可疑病例。

該名外籍可疑病例是在20日搭機抵達釜山。他自19日起就有喉嚨痛,淋巴結腫大以及皮疹等症狀,因此在入境後的隔天,也就是21日,親自前往釜山的一間醫院就醫。院方查看症狀後驚覺有異,因此在21日下午4時將其通報為猴痘可疑病例,而該名可疑病例目前則在同一間醫院內住院隔離治療。

另一名南韓籍可疑病例則是在21日從德國返國,他自18日起就有頭痛的症狀,入境當時為37度低燒,同時伴有喉嚨痛、全身無力、疲倦等症狀,並且皮膚也有出現皮疹。他21日從仁川機場入境後,主動向防疫廳申報,因此隨即被列為可疑病例,在機場的防疫旅館待機後,便被送往仁川的一間醫院隔離治療。

雖然南韓籍可疑病例在入境後隨即隔離治療,但是另一名外籍人士直到入境隔天才主動到醫院就診,期間恐怕早已與多人接觸過。而他早在入境前就已經出現症狀,但是在入境過程中卻沒有被發現,也讓外界質疑,南韓的檢疫機制是否出現問題。

事實上,南韓防疫當局5月24日曾強調,為了防止猴痘病毒入侵,將會持續監測國外數據,同時向來自有猴痘病例國家的旅客進行體溫檢查,並要求他們填寫健康狀態調查書,但似乎仍然沒能防堵感染病例入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