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談恩恩案!「議會備詢」2局長缺席記者會 這題沒回答就喊卡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更新:新北市府回應,陳潤秋與黃德清今天在新北市議會備質詢。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爸向市府追討多日「消失的81分鐘」通報錄音檔,21日終被媒體全數曝光,但內容卻與市府先前說明有落差。新北市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不過,與案情有關的消防局及衛生局皆由副首長出席,而外界各種尖銳問題,侯僅回應2項,稱「尊重新北議會」、「已進入司法程序,全力配合調查」,面對消防局長黃德清及衛生局長陳潤秋是否該下台,則無人回答,直接結束記者會。

《鏡週刊》21日披露恩恩案「消失的81分鐘」,錄音檔共分11個,為新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與恩恩媽、衛生所、衛生局、雙和醫院等通聯記錄。音檔內容顯示恩恩媽著急與消防局通報小孩確診病況,希望盡快派遣救護車,接著勤務中心代為聯繫衛生所,但電話那頭回應「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顯見當下無人值班。

勤務中心再打給新北市衛生局也未果,直接致電雙和醫院通報,然而院方回應說民眾要先連絡感控,「不是說確診,媽媽很急,就可以過來」。直到報案後26分鐘,衛生局電話才接通,勤務中心轉達恩恩媽非常心急,且小孩狀況很不好等,衛生局才說要再問問醫院,並稱現在醫院人很多要稍等;令人意外的是,當勤務中心聯絡衛生局要派車時,衛生局還發出笑聲。

新北市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恩恩案成關注焦點,不過記者會上不見消防局長黃德清及衛生局長陳潤秋,由新北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出席,高淑真僅說明新北兒童疫苗規劃。

記者會上媒體詢問恩恩案相關話題,包括民進黨要求侯為錯誤的政策負責、衛生局跟消防局為何說謊等,但都由陳崇岳與高詩琪輪番回應,侯友宜僅針對新北市民進黨議會黨團提覆議要他到會專案報告恩恩案,以及過去侯友宜曾說重點是責任跟善後,對於恩恩事件是否會對相關人員究責,預計如何善後兩個問題進行回應。

侯友宜對於民進黨團的要求僅4字回應「尊重議會」;至於相關人員的責任,侯友宜則表示,目前這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由公正的司法單位釐清事情真相,只要司法單位有需要,我們就全力配合調查。

侯友宜強調,因為新北市現在疫情雖然有舒緩,但確診個案還算是多,所有辛苦的同仁兩年多來,仍然要一步一腳印堅守岡位,全力以赴,守住緩降的疫情,「該個案交給司法,就靜待司法調查」,現階段是全力守好新北市民健康。

至於媒體追問黃德清、陳潤秋是否該下台,現場沒有任何人回應,直接結束這場記者會。

▼新北市21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直播)

▼新北市21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