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橫向錄音全曝光! 新北藍議員勸侯友宜:應再對外詳細說明

▲▼侯友宜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染疫身亡,事後恩恩爸要求公布錄音檔還原真相,媒體21日公布11個錄音檔,內容顯示,恩恩媽按規定急電衛生所卻沒人接電話,更3度向新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求救,但消防局過了26分鐘才找到人,導致恩恩送醫延誤81分鐘喪命。對此,國民黨新北議員蔡淑君表示,若過程確有疏失要立即檢討並懲處,「市長應該再對外詳細說明以正視聽!」

恩恩案發生後,恩恩爸苦尋音檔未果,中間更發生消防局演戲「還原爭議」、前消防員與新北市府互相提告、新北市府聲稱橫向聯繫音檔涉及隱私等爭議,恩恩爸直到21日才在媒體聽到全部音檔,根據音檔內容,除新北市府獨步全台的「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規定外,也並未錄到新北市府聲稱的任何可能涉及個資的背景音。

對於此次恩恩案爭議,蔡淑君表示,「很多孩子都走了」,這其中也包括「恩恩」這一條寶貴生命,今天在錄音檔全曝光之後,外界將矛頭指向侯市府「政策殺人」,自己能感同身受錄音檔中媽媽對話的心情。

蔡淑君指出,若過程確有疏失要立即檢討並懲處相關人員,無須等到法院判決後再處理。必須禁得起各方放大鏡檢驗,「市長應該再對外詳細說明。以正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