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限2.5萬人入境「機位不夠賣」 國人受困上海回不來

▲桃園機場做好迎接解除邊境各項管制的準備。(圖/桃機公司提供)

▲每週入境人數限2.5萬人,導致航空公司機位不夠賣。(圖/桃機公司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限制每週入境人數上限為2.5萬人,然而近期返台人數大增,航空公司座位數因此供不應求,交通部日前向指揮中心提議鬆綁限制,卻遭指揮中心拒絕。今日媒體報導,因6月機位配額均已售完,導致國人受困上海。

因目前上海疫情嚴峻,浦東機場仍實施嚴格防疫措施,檢視7月中前長榮航空飛行桃園-上海的航班,僅6月23日、7月7日2航班,不過2航班均已額滿,同時段上海-台北航線也沒有空位。華航上海-台北航線在本月底也已沒有機位,最快為7月14日航班才有空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表示,遵照民航局訂定的入境人數管制限額辦理,目前六月底前航班銷售已達配額上限,暫停機位銷售,並隨時關注訂位變化及因應調整;已訂妥機位並完成開票的旅客不受影響。

長榮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每週入境人數採總額管制,並由民航局分配額度給各航空公司,若航空公司訂位量超過所獲配額度,則須停止銷售。

長榮航空強調,將依照民航局所分配額度,隨時檢視航班可接受之訂位量,隨時機動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