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3區防雷雨!颱風季將登場 擾動發展機率提高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颱風季將登場!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顯示,下周起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的機率逐漸提高。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美軍模式有模擬出「一顆」,但還要再觀察。

(圖/氣象局)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天(20日)凌晨對金門縣發布「濃霧特報」,今日馬祖及金門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

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和周二清晨至上午南部有零星降雨,但量質不多,午後各地山區、大台北和東北部有雷陣雨;另外,今台東要留意焚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周二轉吹偏南風到東南風,迎風面東南部偶爾零星降雨;周三到周日,各地天氣比較穩定,東南部有零星降雨,午後雷陣雨則偏重在山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系集模式模擬顯示,下周起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的機率逐漸提高,美國(GFS)、加拿大(CMC)模式亦有類似模擬,需持續觀察。

對此,陳伊秀表示,最新資料顯示,美軍大約在周六左右,「有做了一顆」,沿著高壓邊緣,一路向西過來,稍留意並持續觀察,至於歐洲模式則沒類似模擬。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顯示,下周起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的機率逐漸提高。(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