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和然批有心人士操作恩恩事件 「了解真相不能踩別人往上走」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因確診重症,搶救仍不幸死亡,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20日表示,這段時間因為選舉的到來,很多有心人士為了創造自己的聲量、為了自己的政治動機,刻意讓事情變得更複雜,但是了解真相不是要犧牲其他人,更不能踩在別人的身上往上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說明會,劉和然在記者會結束之前表示,這段時間恩恩父親的議題,引起很多人的討論,尤其是有很多意見的流通,都已經讓整個焦點模糊,新北市政府希望回到恩恩父親要的初衷,就是了解事情的真相跟全貌。

劉和然強調,新北市政府的態度一直非常務實,現在不管政論節目公布多少錄音檔,這些錄音黨都已經提供給檢調單位,就是希望給公正的司法單位釐清事實真相,而這也是恩恩父親想要知道的全貌。

劉和然批評,每當聽到有人說新北市政府為了掩蓋事實,所以才交給司法單位,「我一直不曉得這個邏輯是怎麼說」,新北市政府就是因為負責,才希望交流公正的司法單位來做釐清調查,讓問題回歸到本質。

劉和然提及,這段時間因為選舉的到來,很多有心人士為了創造自己的聲量、為了自己的政治動機,「我想無可厚非,你想要有舞台、想要有展現」,最重要的還是釐清事情的真相,如果外人加入的出發點是好的,或許可以幫助釐清事實,但是如果另有目的,可能會讓事情弄得更加複雜。

劉和然認為,了解真相不是要犧牲其他人,更不能踩在別人的身上往上走,公務機關有自己的規範,新北市政府身為公務機關,對於恩恩父親想要知道的資訊,市府都會盡全力提供,如果後續還有需要,都可以再安排後面的聆聽,甚至希望送到新竹給他聽。

劉和然強調,新北市政府很想讓事情的真相被釐清,所以才會交給司法機關,「所以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我們是為了淹蓋事實才交給司法,這樣的言論會被談出來」,新北市政府想要讓事情回到本質,回到恩恩父親追求真相的初衷,還有當時最希望的目的。

劉和然表示,現在防疫還沒結束,這兩年多來不是只有基層的防疫人員辛苦,全國民眾也都很辛苦,「這段時間有很多民眾因為疫情而離開,我們都很不捨,每一個事件該怎麼處理,還是讓公正的第三者釐清」。

劉和然也呼籲,民眾如果是出於好心、熱心的關心,「我們都非常謝謝你對議題的關心」,但是如果是為了政治動機,「拜託你不要」,因為政治工作者要有一定的氣度跟作為,這些都是全民所期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