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金廈大橋讓小三通更有效率 「蔡英文的徒子徒孫」怎麼會反對?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主張興建「金廈大橋」,引發許多綠營人士批評,甚至質疑為解放軍開路。面對金廈大橋爭議,柯文哲20日強調,金廈大橋只是讓過去的小三通變得更有效率,而小三通是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推行的,無法理解民進黨徒子徒孫怎麼會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下午同台,討論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相關事宜,並且於會後一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日前提出「金廈大橋」說法,柯文哲回應,如果講實務上面,其實金門有多個問題要解決,包括產業、社會經營成本和交通醫療等問題。

▲▼柯文哲、侯友宜一同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侯友宜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表示,現在台電一年要補貼金門發電成本約20億元,成本相當高,而從廈門接電到金門的話,一度電可以差到15元,所以純粹經濟上面合作,包括水、電、瓦斯和石油與交通等,兩邊可以討論怎麼合作,讓整個社會營運成本比較低,且金門在疫情過後常住人口下降,「純粹從經濟上考量,當然做個金廈大橋對金門是好的。」

柯文哲提及,現在很多人拿政治議題討論,但「你們都忘記了,當初小三通是誰做了?是當今的總統蔡英文當陸委會(主委)時做的。」講穿了金廈大橋只是讓目前的小三通運作更有效率,「我一直無法理解,那些民進黨的徒子徒孫,怎麼會反對他們總統當年訂的這個,且還是她引以為傲的政策。」

最後,柯文哲也強調,有外界說是方便解放軍進攻,「怎麼不說是方便我們國軍反攻大陸?奇怪,這麼沒有志氣!」而柯文哲講完後,一旁的侯友宜突然笑了起來,柯文哲也轉頭向侯友宜微笑。

▼柯文哲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