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挑戰3萬例新低點 沈政男:BA.2、BA.4、BA.5可能同時流行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19日新增5萬561例本土確診,對此,精神科沈政男表示,今天(20日)將要挑戰3萬例新低點。他也提醒,BA.2與BA.4/BA.5是有可能在台灣同時流行,成為一大一小疊加的感染型態。

沈政男在臉書說,全台新增逐漸下降當中,但速度希望可以更快一些,方法就是不要讓人流指數回升!人流指數已經回升了9%左右,大家還不能鬆懈啊!

▼19日新增5萬561例本土確診。(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沈政男指出,19日死亡人數還是居高不下,累計致死率帳面是超過了萬分之13,但如果以同一天發病者來計算,在6月初已經超過了萬分之15;Novavax疫苗可能在7月開打,先前不敢打任何種類新冠疫苗的人,又有了一個新選擇。

沈政男表示,其實台灣要注意的是,各國都已流行過BA.1或BA.2,多少建立了感染後的免疫防線,台灣卻是BA.2疫情還沒緩解,因此,BA.2與BA.4/BA.5是有可能在台灣同時流行,成為一大一小疊加的感染型態,「這也提醒我們,人流指數不能再升高!」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