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批柯文哲修橋為解放軍開路 「敢不敢列在總統選舉公報上」

▲▼柯文哲跨海 民眾黨插旗金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金門縣黨部開幕典禮。(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表示,中國大陸廈門與金門近在咫尺,他主張興建金廈大橋,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金廈之間的往來早在20年前就很密切,水路就能完成的事情,為何還需要冒著風險為解放軍開路,既然柯文哲早就宣示要選總統,「敢不敢列在自己的選舉公報上」。

柯文哲18日出席金門縣黨部開幕典禮,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廈門新機場與金門近在咫尺,未來以成為大陸東南交通樞紐為目標,因此他主張興建金廈大橋,連結機場與金門,「做一條橋,金門的問題就解決一半」。

林俊憲晚間在臉書指出,柯文哲參加台灣民眾黨金門黨部開幕典禮時,拋出「修建金廈大橋」的構想,甚至還補充在金門蓋醫院,讓廈門人過來看醫生的想法,可見並非脫口而出,而是仔細思考過,早已有這樣的構想。

林俊憲質疑,金廈之間如果要修橋,工程上完全沒有問題,那是什麼原因阻礙了兩地之間的公路連通,路上隨便問個小學生都知道。再者,柯文哲是不是沒有聽過「小三通」這個東西,金廈之間的往來,早在20年前就很密切,水路就能完成的事情,為何還需要冒著風險為解放軍開路。

林俊憲再指,柯文哲講完這句話後,又補充說自己知道會有很多問題,引起的爭議想必他也非常清楚,柯文哲應該是又犯了「聲量病」,總喜歡提一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想法來搏版面,從頭到尾不是真正為地方的福祉和安全考慮,而是考慮自己能獲得多少關注。

林俊憲認為,既然柯文哲早就宣示要選總統,那麼針對這個提議,他只需要回答兩個問題就好:修建金廈大橋是不是你的正式政見?是的話,敢不敢列在自己的選舉公報上?也不需要多說什麼,讓民眾來評判這個想法能不能獲得支持,就能知道到底是為搏版面亂講話還是真心的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