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侯友宜痛哭流淚代宣布「兒子去當天使了」 當下我很震撼

記者張靖榕、柯沛辰/綜合報導

恩恩爸18日深夜發文指前一天才第一次從節目《辣新聞》中,聽到他苦求多日的關鍵「橫向錄音檔」,他詳列新北市府在事件中的3項瑕疵,並說恩恩離世當天上午看到侯友宜市長在鏡頭前痛哭流淚,代替他宣布「恩恩去當小天使了」,讓他相當震撼,但從他5月29日發文尋求真相至今已經20天了,「我對真相還是一無所知」。

恩恩爸18日在臉書發文,文末有一段想對侯市長說的話,「侯市長,您也曾經痛失過愛子。」他說4月19日凌晨恩恩離世,當下他因難過到無法說話而婉拒媒體訪問,沒想到當天上午10點多醒來卻發現,侯市長已經先在新聞上痛哭流淚,「代我先向媒體宣布恩恩結束痛苦,去當小天使了。」

「當下的我很震撼」,恩恩爸表示他覺得侯市長眼淚是真誠的,也相信侯市長真心想幫助尋求真相,「但是從我5/29深夜在臉書PO文尋求真相,至今已經20天了,我對於真相還是一無所知。」

恩恩爸喊話侯市長,「所以我再次卑微的請求您,請提供我關鍵的橫向通聯錄音檔,讓我能夠清楚地還原整件事情」,他祈求真相的公開能幫助社會進步,不再讓任何父母或寶貝受到這般苦痛,「拜託您了,侯市長!」

恩恩爸抄錄關鍵橫向錄音如下:

119撥打雙和醫院:「嘟...嘟...(接通)」

雙和醫院語音:「雙和...(分機按鍵兩聲)」

雙和醫院語音:「請稍候(音樂聲),急診(分機按鍵33)請稍候(音樂聲)」

雙和急診:「喂?急診」

119:「你好,不好意思,我這邊是新北消防局」

雙和急診:「嗯」

119:「我想要請問一下,就是有民眾啊,她媽媽跟兩個小孩兩歲跟五歲都是確診,但是目前小孩兩個都發燒,但是因為中和區的衛生所跟衛生局完全都聯絡不上,但是媽媽很急,你們有辦法先幫他?」

雙和急診:「沒有辦法,是要先聯絡感控,不是說確診,媽媽很急,你就可以過來,要先聯絡感控」

119:「你們的感控是不是?,OK,好,好,OK』

雙和急診:「要先聯絡感控,確定有床位再...我們現在有很多確診」

119:「好好好,掰掰!」

恩恩爸表示,從上述的對話中,他發現整個聯繫過程出現了許多瑕疵:

一、新北衛生局手握確診民眾就醫的派車權限,卻讓119完全找不到人

新北市衛生局和衛生所,有沒有24小時的值班人員?為什麼新北市的衛生局(衛生所)可以失聯52分鐘(17:33~18:25)?這個部分,新北市政府一直沒有提出合理的解釋和說明。

二、消防局施小姐第一時間,沒有跟雙和醫院說明恩恩已經意識不清。

消防局的施小姐急著幫忙聯繫醫院,但她只有說「兩個小孩發燒,媽媽很急」,導致雙和急診的人員「把我的孩子當作一般發燒的確診者,我老婆只是一般著急的媽媽」,加上醫院確診病患很多,因此不接受消防局的請求,拒絕收治孩子。

三、新北市政府在4月14日以前,沒有防疫派遣中心這個編制與功能

勤務中心李宇松主任說明,因為恩恩的救護事件,4月17日以後,消防局才在九樓成立防疫派遣中心,從此消防局處理確診病患案件,可以自行聯繫醫院處理床位,不需要再透過衛生所(衛生局)了。

▲▼ 恩恩爸6/6日赴新北消防局聽音檔,後出面說明 。(圖/記者陳以昇攝)

▲恩恩爸對侯友宜代為向媒體宣布「恩恩去當小天使了」感到震驚。(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