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放空城「消失52分鐘」!恩爸痛批:這叫什麼防疫派遣中心?

記者陳雕文、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亡,恩恩爸要求市府公布所有求救音檔,卻屢遭刁難。今(21日)週刊報導指出,全案2大致命關鍵,分別為侯市府自創「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規定、以及「防疫派遣中心」淪為空談。稍早恩恩爸透過直播做出回應,痛批衛生局聯繫不上、消失整整52分鐘,且態度輕佻不當一回事,更扯的是2022年了,都沒有電腦系統指派,「這叫什麼防疫派遣中心?」

「我終於知道這個關鍵的『橫向錄音檔』是怎麼一回事!」恩恩爸說,當下侯市府自創獨步全台政策,要求確診者必須要透過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遣救護車,因此消防局接到恩恩媽求救電話的當下,立即連繫衛生局,但當時已是下班時間,如此關鍵、擔任派車重責的單位竟然放空城、找不到人,甚至之後好不容易聯繫上,接線的同仁態度輕忽,轉交給另一位先生,對方稱「醫院很滿」、「(恩恩媽)有再進線就請她稍等吧」,搞不清楚當時情況很危急,恩恩已經陷入昏迷,還態度輕佻地說,「好像很嚴重、皮膚有紫斑」等語,「那條小生命是我的兒子,他們沒有當作很慎重的事情再看待,我不知道為什麼衛生局官員可以這樣處理?」

恩恩爸說,衛生局手中掌握生殺大權、掌握派車權限,但當下卻沒有人值班,甚至接聽電話還出現不耐煩,我感受很難過!恩恩爸痛斥,新北市消防局長、衛生局長從頭到尾都在說謊,以個資為由刁難公布錄音檔,「但大家聽過音檔後,沒有個資阿,全是我老婆跟她溝通,講出小朋友的資料、住址、電話這些,以個資為由回絕很瞎!消防局基層弟兄一直很努力想幫我出車,但卡在僵化規定的SOP,為什麼衛生局找不到人?」

恩恩爸質疑,衛生局接到民眾求救的轉報,卻當成普通案件再處理,甚至還要恩恩媽等一下,沒有搞清楚狀況孩子已經昏迷,「他們只知道恩恩狀況不好,用很輕佻的語氣這樣說,真的很冷血,完全不知道他手中處理的是才2歲多的小生命。」

「這絕對是官僚殺人」,恩恩爸指出,救護車要經過衛生局同意才能派出,那應該就要有專線可以隨時聯繫,而4月14日發生恩恩的事件後,4月17日他們就成立防疫派遣中心,從此後送不再需要經過衛生局,他們才發現自己的獨步全台的政策錯誤有多麼離譜,「我請教其他縣市消防局作法,都是同步出車,且衛生局不會找不到人,不會有新北市這樣離譜的狀況,還要一動等一動,衛生局也沒有24小時值班,到底把民眾的生命當什麼東西,我覺得太冷血!」

恩恩爸表示,整起事件都是消防局在出來擔,「那衛生局的責任呢?我不解為什麼消失了52分鐘?」恩恩爸指出,衛生局不但態度輕佻不當一回事,且聯繫都是電話、手抄,沒有電腦系統在指派,「這叫什麼防疫派遣中心?我不懂,太過分了,衛生局到底在幹嘛?」

「我要的錄音檔,花了22天,無法從政治管道提供給我,竟然要透過媒體、透過吹哨者爆料才得以一窺,而且這還不是全貌!」恩恩爸直言,現在還有衛生局聯繫雙和醫院的這塊紀錄是消失的,透過錄音檔只知道聯絡2次衛生局,積極作為是什麼,我沒有看到,新北市政府還是在隱瞞,「我還要靠吹哨者才知道事情背後的真相大概是長這樣,真的很悲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