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行縱火滅門害8死!陳彥翔拔管甦醒了 仍無法做筆錄原因曝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兒子陳彥翔縱火燒全家被壓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陳彥翔縱火今拔管甦醒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林冠吟/新竹報導

新竹市東大路「正義輪胎行」孽子縱火釀成8死慘劇,而縱火的陳彥翔自己也因此吸入火場濃煙,身上意有多處燒燙傷情形,經入院插管治療後也在18日拔管甦醒,不過目前人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尚無法順利說話製作筆錄。警方也將待醫院認定陳可順利出院時,對其製作筆錄。

回顧整起事件,30歲的陳彥翔15日晚間僅因金錢糾紛與父母發生爭吵,竟憤而出門購買汽油,在自家潑灑汽油後點燃,火勢瞬間一發不可收拾,造成一家8口包含自己妻子和3個小孩在內,通通葬身火窟。

由於火勢猛烈,加上輪胎行為鐵皮屋住宅,火勢迅速延燒,8人遺體被發現時均已碳化,檢方也委任法醫研究所進行DNA比對,並已在17日結果出爐,確認8人身分無誤,檢方也將在後續開立死亡證明書,以利後事進行。

而縱火的次子陳彥翔送醫時自稱,原本只是想嚇嚇爸爸,但沒想到潑灑汽油後在爭執中不慎掉落打火機點燃起火。對此陳父直接打臉,表示陳彥翔在案發前跟他吵完架就衝出去買汽油,回來在一樓灑完就用打火機點燃衛生紙丟在地上,一樓瞬間就陷入火海。這時屋內的大人馬上衝上二樓救小孩,但不久就嗆昏被燒死。

▲▼新竹8死大火輪胎行老闆與大兒子。(圖/記者蔡文淵攝)

▲輪胎行老闆與大兒子。(圖/記者蔡文淵攝)

此外,火災過後輪胎行僅剩一片殘骸廢墟,市府單位為避免意外發生,已在外築起鐵皮圍牆,避免民眾進入,後續也將代為拆除。

慘案發生至今,17日起也陸續有民眾到場獻花悼念,願罹難者能夠安息,現場除擺滿花束外,民眾更帶來糖果、巧克力與玩偶等物,以此悼念來不及長大的4名孩童。

▲▼新竹東大路輪胎行縱火8死,民眾到門口送花。(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慘案發生後,有民眾到門口送花悼念逝者。(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