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指揮中心宣布高峰已過 侯友宜說明新北最新疫情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看起來全國收治高峰應該已過,新北市政府將在下午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說明會,新北市長侯友宜預計親自現身新北市最新疫情狀況,《ETtoday東森新媒體》全程直播。

羅一鈞稍早在疫情記者會指出,根據目前住院收治情形,最近一天統計是6626人,一個多月以來最高曾收治7592人,這次是在大概過去兩週首次降到7000人以下,「目前看起來全國的收治高峰應該已經過了」。

羅一鈞說明,如果拆成六個區域,最明顯下降是台北區部分,不過北北基和宜蘭明顯收治數一路都在下降,最新數字是2088人。

羅一鈞也說,北區部分看起來有明顯下降,中區目前有呈現緩降,南區高屏區目前看起來正在高原期,有上下起伏,不過昨天看起來明顯六區收治數有一致性下降情況,顯示住院病人收治情形已經脫離高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6萬3221例新冠肺炎病例,分別為6萬3170例本土個案、51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168人死亡,本土病例以台中市9523例為最多、高雄市9316例居次,新北市則佔7440例位居第三。

▼新北市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回應恩恩事件。(圖/記者許靖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