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聞網》交易風波頻傳 行政院:相關部會密切注意

▲▼蘋果日報,蘋果日報,蘋果日報總部。(圖/ETtoday資料照)

▲蘋果日報台北總部。(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蘋果新聞網》日前宣布完成交接,買家為17LIVE共同創辦人潘傑賢;但母企業壹傳媒指出,沒有授權據稱出售或收取任何據稱出售的交易金額。對此,行政院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會尊重自由市場的任何交易,同時也要遵守法律規定,相關部會將密切注意此項交易架構。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任何的交易,在自由市場上我們尊重;不過,也要遵守我們的法律規定。這家公司是香港商,在我們台灣有投資的話,要遵循港澳條例的規定、外國人投資條例規定以及公司法相關規定。

羅秉成指出,現在報導指稱公司已經大量解雇或是已做一些交易處分,也有訊息香港壹傳媒的清算人聲明並無此項授權,所以交易的架構是誰決定、有無授權,都需要再調查了解,這部分相關部會都會密切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