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抓到了!高雄各地整夜飄豬屎味 環保局:是天然形成的

▲掌葉蘋婆樹照片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掌葉蘋婆樹照片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從昨日(12日)晚間開始,陸續有民眾聞到空氣中有一股類似動物排泄物的惡臭味,有人形容像牛屎味,也有人覺得根本就是化糞池的味道,並紛紛透過高雄市政府線上服務即時系統等管道向市府反映,希望能查清真相,高雄市環保局發新聞稿表示兇手找到了,是行道樹掌葉蘋婆所致。

環保局13日一早就發出新聞稿說明:「凌晨有10件民眾陳情空氣中瀰漫豬屎臭味,地點分布鼓山、左營、仁武、鳥松、鳳山及三民等區。經環保局派員於現場漏夜查察,並循風向上風處巡查,臭味來源疑為行道樹掌葉蘋婆所致」。而掌葉蘋婆樹為高雄市常見之行道樹,在三民、左營、小港、鳳山等道路都有種植,在當開花季時,會產生之豬屎惡臭味,常使民眾覺得不舒服。經環保局稽查人員於現場查證後,發現異味疑來自行道樹所致。其他常見花期會產生異味之行道樹尚有黑板樹、福木、大葉山欖等。

高雄市民反映聞到空氣中有股惡臭味。(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線上服務即時系統)

▲高雄市民反映聞到空氣中有股惡臭味。(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線上服務即時系統)

其實高雄市政府線上服務即時系統從12日深夜至13日凌晨2時許,陸續有民眾表示聞到一股惡臭味,有人形容像動物排泄物的味道,也有人覺得像化學藥劑異味,而且影響範圍很大,包含楠梓、三民、仁武、鳳山、鳥松、左營、鼓山、前鎮區等地區,都有民眾聞到異味。

還有人在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PO文討論,「到底怎麼了?我一直問到豬屎味,化糞池爆了嗎?」、「現在開始,又是高雄地區聞到牛屎味」。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黑板樹或掌葉蘋婆吧」、「夜間偷排吧,最近常下雨的關係啦,習慣就好」、「很臭,已經飄到室內,好噁」、「三民區+1,夜間晾衣服時,聞到超臭的化糞池味道」、「鳳山一堆味道都是半夜10點多開始」、「以為是我鼻子壞掉了,嚇死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