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年薪150萬還款350萬 「那是母親遺產」沈慧虹:若抹黑必告

▲▼沈慧虹澄清財產問疑雲 捍衛名譽:任何抹黑一定告。(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沈慧虹上午在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財產申報一事及澄清網路不實訊息。(圖/新竹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今(11)日與市長室主任廖智怡,政風處廖錦旌處長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財產申報與網路不實訊息。沈慧虹強調,身為公務員,一生奉公守法、堅持清廉,因為獲得母親遺產贈與、保險公司出錯被不當影射,她強調絕無申報不實,同時將進行提告,遏止惡質、抹黑文化。

針對網路上對其一年存款加還債超過350萬,財產申報的不實影射,沈慧虹秀出107、108年的資料澄清,沒有任何不法獲利。她說,108年財產增加是因當年初母親過世,家人認為母親的遺產應予以平分,她也謝謝弟弟體諒,這筆款項緩解她背負的經濟壓力。

▲▼沈慧虹澄清財產問疑雲 捍衛名譽:任何抹黑一定告。(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沈慧虹在市長室主任廖智怡,政風處廖錦旌處長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財產申報與網路不實訊息。

▲▼沈慧虹澄清財產問疑雲 捍衛名譽:任何抹黑一定告。(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沈慧虹表示,母親一生勤儉持家親,過世後留給子女積蓄,卻被抹黑成不實收入,自己身為公務人員,從文官基層開始,奉公守法,始終堅持「清廉」的基本原則,公職30多年,清廉從未收到質疑,過去的財產申報也從未有過爭議,近日媒體對她未來動向的假設,讓網路浮出對對她抹黑、人身攻擊。

另外針對保單依法申報的部分,是因106年開始,使用監察院財產網路申報系統的授權介接資料申報。當時保險公司上傳資料,將保險契約的準備金借款,不論主約或附約均上傳。於是108年,保險公司發現錯誤主動更正,所以有前後年度債務減少,並無申報不實問題。

沈慧虹說,鉅額債務造成她與前夫的巨大鴻溝,也是自己平常不願觸及的話題,離婚後兩人原本共有的房屋,她也贈與先生,因法律上的關係已經結束,希望能避免對於前夫造成困擾。

沈慧虹說,為人子女,連自己母親過世,都要被迫出來做澄清,真的非常難過,感覺對不起媽媽及家人。為了遏止這種惡質文化,決不放任姑息。她說,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網路上都可以查得到,但實際上的財產變化情形,未經查證,不應妄自評價揣測,也提醒想要對她誹謗、汙衊的人,自己一向奉公守法、嚴守紀律,任何的汙衊與毀謗,都會採取法律行動捍衛自身名譽。

▲▼沈慧虹澄清財產問疑雲 捍衛名譽:任何抹黑一定告。(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沈慧虹提出財產清冊澄清。

►司馬庫斯宣布自主封園 食宿暫停10日:最好連步道都別進

►醉男隨機攻擊奪命!他宿街頭慘被石塊砸爆頭慘死 路人直擊嚇壞

►苗栗街頭霸凌!高中生多欺少…揮拳拉頭髮 「開心比YA」網友氣炸

►賣菜阿婆「鼠籠塞3貓」恐罰300萬險嚇哭 動保人上門結局神展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