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毀滅2個裝甲營 「坦克收割機」輪式紅箭-10亮相

▲▼輪式紅箭-10導彈為解放軍目前最新式車載反坦克武器,號稱戰場上的「坦克收割機」。(圖/翻攝自央視)

▲輪式紅箭-10導彈為解放軍目前最新式車載反坦克武器,號稱戰場上的「坦克收割機」。(圖/翻攝自央視)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應對持續不斷的中印邊境衝突,大陸西部戰區某合成旅列裝新型反坦克導彈,增強高原戰力。據了解,這款新型反坦克導彈就是輪式紅箭-10導彈,為解放軍目前最新式車載反坦克武器,8輛導彈發射車的導彈系統,可以在10分鐘的六輪齊射下打掉76個裝甲目標,也就是說其火力足以殲滅2個印軍的裝甲營,堪稱戰場上的「坦克收割機」。

《央視》報導,位在海拔4500多米,某新型反坦克導彈列裝正在高原駐訓的新疆軍區某紅軍團。而這次的新型反坦克導彈,主要目標就是針對裝甲的攻擊進行反制,同時也可以對敵軍建築、低空低速飛行個體、水面潛艇進行毀滅式打擊。其具有射程遠、威力大、抗干擾、精準性高的特點,也可以短時間內實施雙重射擊,並向砲手回傳影像。

從報導畫面顯示,這批導彈系統為1輛猛士高級機動車底盤的前沿偵察車,1輛猛士指揮車,8輛MV-3型高機動性卡車底盤的紅箭-10導彈發射車,4輛MV-3底盤的備彈裝填車。由此可見,一個紅箭-10導彈連將由14輛車組成,這標誌著紅箭-10已經發展成系列裝備,成為合成旅級的打擊武器。

▲▼輪式紅箭-10導彈為解放軍目前最新式車載反坦克武器,號稱戰場上的「坦克收割機」。(圖/翻攝自央視))

事實上這款新型導彈曾在大陸國慶70周年閱兵式上亮相,但原先的履帶式底盤換上高機動的輪式底盤,更能在氧氣稀薄的高原環境下發揮強大的機動性。輪式紅箭-10導彈的發射架裝有方形導彈發射箱,發射傾角可在40度至80度之間調整,並通過彈藥車的吊臂進行發射箱更換。此外,它也和履帶式紅箭-10一樣具備單車作戰能力。

知名軍事博主「科羅廖夫」撰文指出,輪式紅箭-10的全車待發彈最多為6枚,同時彈藥車上還有6枚備發彈。若紅箭-10導彈的實戰命中率達到80%,如此一來輪式紅箭-10導彈連的8輛發射車一次兩發齊射,便能在1分鐘內消滅10公里以外的12個裝甲目標。

文章進一步推估,如果單車6發導彈的三次齊射,加上目標確認和目標分配的時間,8輛導彈發射車三次齊射共48枚導彈,可以在3分鐘內打掉38個目標。此時再次裝填耗時4分鐘,便可以再來一次3分鐘的48枚齊射。這樣,一個8輛導彈發射車的紅箭-10導彈系統,便能在10分鐘的六輪齊射下打掉敵人76個裝甲目標,基本上可以算是殲滅2個印軍的裝甲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