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查封帳戶」詐屏東婦80萬 警線上巡邏機警逮3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恆春警分局建民派出所巡邏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於恆春鎮恆公路段發現一名許姓男子形跡可疑,盤查時其言詞閃爍,又發現其背包內有鉅額現金,懷疑為詐欺車手,循線查出準備接應詐欺車手上游的同夥林姓及呂姓男子兩嫌,找到還不知受騙的80歲老婦,保住她老本80萬元,訊後依詐欺罪嫌將3人送辦。

▲恆春警方巡邏逮獲3詐騙嫌犯送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恆春警方巡邏逮獲3詐騙嫌犯送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恆春警方巡邏逮獲3詐騙嫌犯送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警調查,該詐騙集團以假檢名義行騙該老婦,並以查封他帳戶為由,要她將現金80萬元領出,交給假檢警保存;被害人心生恐慌,依照詐騙集團指示至銀行提款現金,雙方於約定處所取款,車手取款後因形跡可疑被警方發現機警盤查破獲,保住她80萬血錢。

▲▼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警逮獲嫌犯後,循線查出80歲的老婦,並前往處查訪,老翁還渾然不覺已成詐騙集團的肥羊,聽到血汗錢被騙走了才開始慌張,所幸恆警細心解說並已查獲嫌犯,她才放下心,激動地直呼:「還好因為恆警的積極和機警,讓她的老本能失而復得,實在太感謝警方了」。

恆春警分局分局長林明波表示,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有針對老年人的健保卡盜用詐騙、針對網購族的解除分期付款詐騙、針對投資族的投資理財詐騙、還有針對感情的愛情詐騙,手法琳琅滿目,呼籲民眾若有相關疑問,均可來電「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本分局各分駐派出所電話詢問,恆警將竭誠為民眾服務,保護民眾的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