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美遭爆「陷外交人員於不義」 外交部:繼續恪守中立原則

▲▼朱立倫訪美行首場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朱立倫訪美行。(資料照/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美訪問,傳出隨行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以立委身分強硬要求外交部協助安排美國國會行程,聲稱「立委工作和政黨無關」,卻邀請議員出席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開幕,是陷外交人員於不義、不符行政中立原則。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7日表示,外交部一向樂見立法委員進行「國會外交」,未來將繼續恪守行政中立原則,要求駐外館處不安排、不涉入任何政治性及政黨造勢活動。

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說,外交部一向樂見立法委員進行「國會外交」,與政府一起推動我國的對外關係,擴大國際空間。有關此次相關委員訪問華府行程,外交部曾應委員所請,電示我國駐美國代表處秉持行政中立的原則,協助安排拜會美國國會,並派員接送陪同及提供必要的行政支援。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長年恪守行政中立原則,同時也要求所有駐外館處不得涉入政黨政治,嚴格貫徹行政中立原則。對於媒體報導相關委員訪問華府的行程細節,外交部沒有評論。外交部未來將繼續恪守行政中立原則,要求駐外館處不安排、不涉入任何政治性及政黨造勢活動,持續推動我國與各國的實質友好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