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7482確診數「降1700例」! 陳其邁:7天脫離高原期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疫情進入高原期,今(6日)本土案例有7482例,確診數雖居全台第二多,但也逼近新北市。相較於昨日確診數,今約降1700例,市長陳其邁表示,約這個禮拜疫情就會往下走,這也是他一開始就擬定的戰略目標。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0606。(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表示,昨日是連假,因此通報量下降,約降1000多位左右,今天恢復正常生活,診所醫院量能都會增加,預期明天公布數字會稍微高一點,市府希望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輕重症分流,這三大原則都沒有改變。

陳其邁指出,目前高雄處於高原期,確診數約1萬左右,約這個禮拜疫情就會往下走,這也是他一開始就擬定的戰略目標。

▲高雄0606。(圖/高雄市政府)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整個確診結構因遇上假日,部分診所沒有看診,因此快篩陽判確診比例稍降至93.7%,PCR確診比例就稍微上升到6.3%。比較昨日(5日)疫情狀況,確診數約下降1700例。

分析確診個案年齡層分布,潘炤穎指出,觀察連假三天狀況,一開始是50-64歲和65歲以上年齡層增高,接下來回到12-19歲,最後在昨天回到0-11歲比例略上升,這也是家庭的縮影,因主要工作年齡層免不了有社交風險、職場不特定接觸風險,回家之後與家人接觸,特別是有老有小的狀況下就會被感染,因此關心家人的方法,就是快帶他們去打疫苗。

▲高雄0606。(圖/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補充,今日高雄盛行率是8.16%,約達12-15%才會脫離高原期,預估還要7天,這段期間也因感染個案逐步增加,造成集體免疫上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