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151死、中重症243人!8個月女嬰染疫併敗血症死亡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51例死亡個案,其中有1例兒童和15歲青少年。15歲個案是這波疫情首例死亡的青少年個案,也是先前媒體曾報導的知名編劇岳清清的15歲姪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增1例幼童死亡是8個月大女嬰,有先天性泌尿系統疾病,經過多次手術,5/31因為發燒和手術造口滲漏疑似感染,採檢陽性,6/1手術後入住加護病房,住院期間出現心跳、血壓和氧氣濃度下降,在6/2死亡,診斷是細菌及新冠病毒感染併敗血症。

另外,首例死亡青少年是15歲個案,本身沒有慢性病,曾接種1劑疫苗,5/20發燒,5/22採檢陽性,居家照護到5/29,5/30在學校突然昏倒,送醫時已沒有生命跡象,急救無效過世,法醫司法相驗,研判是新冠病毒感染「病毒性心肌炎併急性肺水腫」及「心因性休克」,列在心肌炎死亡案例。

▲▼6/6死亡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6/6死亡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