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年竊車「逆向撞翻母嬰」影片曝光 只判5個月觀護營爆民怨

▲少年竊車逆向衝撞一對母嬰後駕車逃逸,隨著被目擊民眾包圍擋下,最終落網。(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名17歲少年去年偷車後,開車撞向一對母嬰後肇逃,最終被判在少年觀護營5個月。然而案發當時,他仍處於緩刑期間,且因判決是在觀護營,不會留下任何紀錄,輕判引發當地社會譁然。

福斯新聞報導,少年2021年8月6日竊車後,逆向開車撞向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性,她當場被撞飛,狠狠摔在汽車引擎蓋及擋風玻璃上,接著跌落地面,同時嬰兒車也被撞翻倒下。依據畫面,當時這名媽媽幾乎是貼著牆壁行走,但最終未能躲避少年所駕駛的車輛,而這一幕也讓一旁民眾嚇壞。

這名母親被撞後趕緊站起查看嬰兒車中孩子的狀況,所幸8個月嬰兒並未受傷,而女子則是手肘受傷。但就在此刻,當年才16歲的少年立即駕車逃逸。最終,少年在逃逸過程中與另輛車子相撞,最終落網。

只不過,就算少年竊車、逆向、撞向母嬰又肇逃,並承認犯下2項重罪,但洛杉磯地方檢察官加斯康(George Gascon)只判少年在觀護營5個月。依據多名檢方認定,觀護營比軍校輕鬆,只比夏令營嚴格一些。另方面,這名少年當時正處於緩刑期間;2019年,他曾在高中給一名少女飲料加料,造成受害者送醫,犯下投毒重罪。

洛杉磯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更說,「我們警方從來沒被諮詢過(案情),就好像我們不是調查單位一樣,在這起肇逃案中,警方辦案人員永遠不會同意這麼輕的判決」。

這名媽媽事後透露,當時一看到車輛逆向就已停下腳步,並盡量靠近一旁的建築物,確保眼前魯莽駕駛的司機有足夠空間能通過,「但(嫌疑人)卻駕車轉向母嬰倆並加速……這段駕駛開車踩油門直撞我們的記憶,將永遠困擾著我」。

當她得知少年滿18歲後紀錄就會一筆勾銷,斥責檢方判決太輕,「他企圖殺了2名無辜行人,謀殺,我們有影片證據,如果我沒有在場保護我的孩子,孩子可能已經沒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