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韓今晨試射8枚飛彈! 回嗆北韓

▲▼北韓24日下午試射洲地彈道飛彈「火星-17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美韓聯合軍演展開隔天,試射8枚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6日)表示,南韓與美國今晨4點45分起,在10分鐘內對多個目標試射共8枚飛彈,以對等回應北韓5日的8枚飛彈試射。

美國與南韓日前實施核動力航母海軍聯合軍演,北韓於5日上午9點08分至47分間罕見「連續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分別從平壤、平安南北道、咸鏡南道等4個地方射向東海(日本海)。

▲▼ 韓美聯合軍演。(圖/南韓海軍)

▲韓美聯合軍演。(圖/南韓海軍)

南韓軍方5日上午探測到北韓分別從平壤順安飛行場、平安南道价川市、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咸鏡南道咸興市連續試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推估飛彈種類為北韓版「伊斯坎德爾」KN-23、北韓版「ATACMS」KN-24、超大型放射炮KN-25,以及4月16日首度試射的新型戰術誘導彈等。

軍事專家警告,北韓首度在短時間內連續試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而這些飛彈恰巧都可以攜載核彈頭,研判恐怕是北韓進行第7次核試驗的前兆或是事前準備工作,一旦北韓在第7次核試驗證核彈頭小型化的研發是成功的,那麼之後這些飛彈將佈署在前線實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