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8699 2萬孕婦明起衛生所、產檢處領取2劑快篩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今日新增8699例本土確診。(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5日新增8699例本土確診,市長盧秀燕於疫情記者會表示,「溫暖助防疫」進入第四階段,發放給高風險、一線人員等七類族群,預計近37萬人受惠,將發出近75萬劑快篩。其中,「孕婦」媽媽們6日起可選擇到台中各區衛生所,或7日起於產檢醫療院所,領取2劑快篩試劑。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一年約有2萬名孕婦,市府已備足4萬劑快篩試劑要給孕婦族群,明日起孕婦只要帶著「媽媽手冊(孕婦健康手冊)」及「身分證」,於上班時間到台中各區衛生所,或7日起至產檢的醫療院所,就可領取2劑快篩試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孕婦6日起可至各區衛生所、7日起可至產檢醫療院所,領取2劑快篩試劑。(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另外,為維護攤商、市民健康,市府已宣布第四波「溫暖助防疫」措施,發給台中市公、民有市場攤商及攤販集中區每攤2支快篩劑,相信可提高攤商快篩的意願,共同維護城市安全及民眾健康。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情況,統計至今日上午已突破63.33%,兒童疫苗累計接種數已達12萬2881劑,下周高中以下學校仍採遠距教學、公立幼兒園停課。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5至11歲兒童疫苗至今日上午已突破63.33%,兒童疫苗累計接種數已達12萬2881劑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說,疫情仍處高原期發展階段,雖然這兩天的確診數都有減少情況,但不排除受到連假影響,所以還是請市民多多留意身體狀況,特別今天是端午連假的收假日,預估會有南北往返人潮,呼籲市民出入公眾場所,特別是大眾交通轉運點,還是要口罩戴緊緊,並落實個人清潔與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