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疫情「一週內達高峰」 南病北送?莊人祥分析可能性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高原期,目前北部持續降溫,但中南部疫情升溫中,台南市更傳出專責病床的空床率僅剩1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醫療量能數據顯示,南區專責負壓病床空床率僅剩下25.4%,發言人莊人祥分析,中南部疫情預估一週內達到高峰,台南目前還有至少2位數以上專責病床可開,衛生局已經準備加開。

▲▼6/4COVID-19醫療資源統計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6/4COVID-19醫療資源統計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6/4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6/4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新增6萬8,118例本土個案及33例境外移入,國內從疫情開始至今累積234萬餘例確診,確診率突破10%,相當於我國有1成人口曾感染新冠肺炎。

而今天本土個案,所有縣市都沒有超過萬例,包含連日病例超過萬例的新北市今天都僅新增9820例,但仍為所有縣市之首,其他依序是高雄市9,657例、台中市9,511例、桃園市6,926例、台南市5,631例、台北市5,228例,共17縣市病例破千。

莊人祥表示,目前觀察北部疫情一直都在降溫狀態,加上目前處於連假,可能是通報數下降的因素之一,至於中南部則持續升溫,預計一週內會達到高峰。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醫療量能列表,目前南區(雲嘉南)的空床率僅25.4%,台南方面,衛生局表示專責病床的空床率僅剩15%。莊人祥表示,先前就有請各區加開專責病床數,目前南區還沒開滿,在急性一般病床500床以上的醫院,專責病床至少要20%以上,200~499床醫院,開設比例至少10%以上,會請台南針對醫院專責病床做加開,預計會加開兩位數以上床位,等到中南部疫情開始降溫,病床量能會再更緩解。

媒體提問,若南區量能不足,有可能南病北送嗎?莊人祥否認,病床量能沒有開滿情況下,不太可能南病北送,除非開滿,目前還不到那個地步。另有醫師指,中南部專責病床多收治輕症,莊人祥則表示,目前醫院收治以中重症為主,如果醫院收治輕症,透過健保系統確認,可能就不給付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