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不滿「消防局只給譯文」 119執勤員發文揭真正原因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因染疫送醫不治,但爸爸認為救護車延誤81分鐘,才導致延誤就醫憾事,更不滿新北消防局及衛生局僅提供通聯逐字譯文,不給完整錄音檔。消防局前119執勤員臉書無奈貼文「119的錄音不是一對一錄音,背景音全部都是緊急救援及醫療相關資訊,這些都不在提供範圍內」;「當時沒人跟我們說送哪家醫院,叫我們怎麼辦?」

▲▼新北市消防局119勤指中心,現場通話充斥各類報案聲音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119勤指中心,現場通話充斥各類報案聲音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恩恩爸爸今(2日)親自到新北市政府領取申請的資料,僅取得衛生局及消防局當天報案及通聯逐字譯文,完全沒有他需要的完整錄音檔,市府理由是因接線同仁聲紋有隱私權,只能提供譯本,他不滿地表示「市府給的理由他無法接受」。

恩恩爸爸進一步指出,為什麼新北市府不能像1922一樣,直接給錄音檔?這些同樣有聲紋的問題,不懂為什麼新北市府不能提供。他提到,想拿到音檔也是因為他需要時間消化整理,「這是我跟太太最關心的部分」。

爸爸說,當天他老婆傍晚5點59分報案,消防局表示聯繫不上中和衛生所,約6點25分才直接聯繫到衛生局,衛生局將近7點才協調出雙和醫院收治,7點06分才派出救護車,「你們都覺得沒有錯,那問題究竟在哪裡?」

新北市消防局前119執勤員無奈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恩恩父母遭遇喪子之痛相當同情,但恩恩爸爸對消防局有所誤會,「119的錄音不是一對一錄音,背景音全部都是緊急救援及醫療相關資訊,簡單講就是『充斥其他案件的資訊』,這些都不在提供範圍內。」

文中指出,「完整的逐字譯文內容已可還原當時的事實經過;當然恩恩爸爸還是認為有聽取佐證必要,歡迎至本局或由同仁攜帶檔案前往,比照以往作法來協助聽取作業。」此外,也對身為公務員感到百般無奈,「電磁資料誰也無法、不敢竄改」,「這是中央跟地方決策問題跟119無關,沒人跟我們說送哪家醫院,叫我們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